「欸欸欸,新加坡有多大啊?」我看著Google Map,頭也不抬的問小克。小克坐在電腦椅上滑過來,也盯著我的螢幕。不過他只有陪著我看了幾秒就滑回座位說,「你自己做一下比例對照啊,我們是做都市計畫的,你應該很清楚怎麼做。」

我為什麼要研究新加坡呢? 最近要做新加坡的案子嗎? 其實是因為,我們要去新加坡玩啦! 前兩星期小克約我跟薇薇安一起去新加坡度周末,我已經很久沒出國玩(去除到中國出差外),所以馬上答應了。即將出發之際,我決定做點功課。新加坡對我來說一直是個模糊的名詞,我只知道那邊很乾淨,還有不能亂吐口香糖,不然可能會遭受嚴重懲罰。以前跟小鄧到荷蘭玩的時候認識她的朋友Erika,是個新加坡妹妹,且竟然陰錯陽差的是我大嫂的表妹。除了Erika之外,我認識的新加坡人只有之前接觸過的新加坡業主,他們說著東南亞腔英文,還會說閩南語。喔還有,孫燕姿是從新加坡來的。就這樣,我對於新加坡的知識僅止於此,我連新加坡在哪裡也不清楚,直到今天看到地圖才知道原來是在馬來西亞南邊。既然小克不理我,我還是自立自強,以專業的角度研究新加坡的城市比例吧。

Singapore Scale Comparison.jpg  

請看上圖。最左邊的是新加坡的地圖,以紅線框起來。如果我們把這個紅框放放到其他城市的地圖上,就可以大概了解他們的比例關係。我以現在居住的城市香港,以及許多人熟識的台北做對照組。從這兩個比較圖看起來,新加坡感覺跟香港很像,大小差不多,而北面也緊連著另一個國家。香港連著中國,新加坡連著馬來西亞。不過馬來西亞是一個大島,不是大陸就是了。身為島嶼的新加坡,地形也與香港類似,有山有海,且多為沿著水岸的密集開發。若與台北比起來新加坡就是小朋友啦。我放的地圖還沒有涵蓋整個新北市呢。不過因為台灣是個大島 (與香港、新加坡比起來),所以即使幾乎所有城市都沿海,我們還是有少許「內陸」(這種名詞都是比較性的啊),所以不像香港或是新加坡一樣積極利用沿海空間,而造成整個城市就是個海港的感覺。

好啦,現在大概知道新加坡有多大了,可以準備出發去玩啦!

我們訂的機票是老虎航空 (Tiger Airways),是一間澳大利亞的廉價航空公司,機票很便宜,也是我們決定衝到新加坡度週末的原因。只不過老虎航空似乎是出了名的爛,所以同事們聽說我們要搭這間航空公司,馬上七嘴八舌的唱衰。「老虎航空違反許多安全規定,所以澳洲已經禁止這家公司了。我看,大家好好的跟他們說再見吧。」大克說。賈姬也轉過頭來湊熱鬧的說,「我今天也才在新聞上看到老虎航空的新聞。」小克眉頭皺起來,憂心忡忡的說,「我開始擔心了。」我看著這群幸災樂禍的人,以及莫名其妙被影響的小克,開始感到不耐。現在講這些有什麼用,我們機票已經買了,傍晚就要坐飛機了,難道現在要取消機票嗎? 沒有的話就是硬著頭皮衝啦,想這麼多幹嘛。

我們的飛機是晚上六點半的,所以中午我跟小克到機場快線去辦理登機,這樣我們就不需要太早離開公司,翹班翹太多。結果,我們到了機場快線,才發現老虎航空在那邊沒有櫃檯,所以我們還是得到機場才能辦登機手續。我們白跑了一趟,滿頭大汗的衝回公司,嘴裡也停不住的碎念著。回到辦公室後我跟亞娜說這件事,亞娜說,「當然啊,老虎航空太小啦。」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四點了,我與小克刷一聲站起來,拎起包包往外走。大克一邊揮手一邊祝我們旅途愉快,帶著幸災樂禍的奸笑。亞娜憂心忡忡的看著我說,「到的時候發簡訊讓我們知道啊。」我揮揮手,草草的應付他們,加快腳步往外衝。當然,我們的航班沒有問題,不像小克擔心的航空公司突然倒閉而航班莫名其妙被取消了(他說他曾遭遇過這種狀況),我們的班機延遲了一下下,但還是順利起飛了。不過老虎航空真的很爛,飛機上沒食物就算了,連水也不給你,且飛機就如同大克所說的晃得好厲害,就像有人突然大力搖著你肩膀那種晃動。我只得故作鎮定的假裝專心看書,一直在心理祈禱。我還沒嫁呢,怎可以就這樣掛了?

SIN_01.jpg

香港到新加坡的飛行時間是三個小時半,外加上飛機延遲的時間,我們抵達新加坡的時候已經超過晚上十點了。飛機即將降落的時候我看著窗外,試圖搶先看看新加坡的街景。晴朗的夏日夜晚,新加坡的街道在夜色中一閃一閃的,好像一串串的彩色玻璃珠一樣好漂亮。原來,機場附近的道路種滿行道樹,而這些樹非常高大成熟,所以從飛機上看到的街燈是從樹蔭下透出來的,燈光隨風搖曳,造成一閃一閃的效果。

抵達新加坡機場後,可以從航廈直接轉搭地鐵前往市區。不過因為我們飛的是廉價航空,連抵達的航廈也是廉價航站 (Budget Terminal),所以必須搭乘接駁巴士到其他航廈才行。

SIN_02.jpg

新加坡有70%以上是華人,所以漢語(普通話)也成為當地的主要語言。除此之外,英文、馬來文、泰米爾文也是這裡的官方語言。我在地鐵車廂中的警示牌及可看到這四種語言寫的標示。不過地鐵圖上的站名都是用英文寫的,沒有中文。

SIN_03.jpg

該下車了。我與小克走出剪票口,等了一陣子才發現薇薇安被困在裡面。薇薇安的車票不知道丟哪去了,翻找了很久才找到。我趁此拍下監視器的畫面,讓我們三人都入鏡。

SIN_08.jpg

新加坡的酒店不便宜,之前我們上網找了一陣子才找到今天準備下榻的濠景大酒店 (River View Hotel)。這間酒店有特價活動,再加上小克跟我們擠一間房間(多付錢加床),所以算是經濟實惠。

SIN_05.jpg

我們一到達酒店,小克開始聯絡朋友,詢問碰面地點,而我跟薇薇安就到浴室去補妝,準備等下出去風騷。

SIN_07.jpg

小克電話打完,焦慮的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好像急著要出門散步的小狗一樣。我與薇薇安正忙著遮掩疲態,戴上另一個面具,沒時間理小克,他只好離開浴室,最後倒在床上刷牙。「總覺得我也要作點什麼才對。」小克一邊刷牙一邊說。

SIN_06.jpg

濠警大酒店位在新加坡河的河道邊,附近有不少酒店、餐廳,以及著名的夜店。聽小克說我們今天晚上的活動地點就在旅館附近的Club。我們整裝完畢,立即出門到附近晃晃。

新加坡的街道如同傳說中的,好像剛下一場大雨把所有的東西都洗乾淨一樣,一切都看起來非常的清爽宜人。新加坡的緯度較低,我們本以為這邊會很熱,沒想到微風吹拂,感覺好舒服。我們就這樣走在河道邊,享受午夜的漫步。我很想說悠閒,可是其實我好餓,很想要趕緊找間餐廳吃東西,而小克則急著找他朋友,所以我們都加快腳步走著。  

SIN_10.jpg SIN_09.jpg

以我現在飢餓的程度,如果沒吃東西直接喝酒的話,應該會立刻暈倒,所以我吵著要先吃東西,薇薇安也同意了。我們找了一間位在河濱的酒吧坐下來,點了調酒以及簡單的酒吧食物填充肚子,之後再與小克的朋友碰頭。

SIN_11.jpg

好不容易塞了一些填牙縫的食物後,我們出發前往附近的著名夜店Zouk。還沒走到Zouk,我們就看到許多年輕人坐在河邊喝酒吃東西,地上也有不少垃圾,跟之前看到的乾淨街景截然不同。新加坡不是管很嚴嗎? 我在這裡連馬路都不敢隨便穿越,很怕遭受鞭刑,這些年輕人怎麼這麼勇敢? 接近Zouk的時候,我們更是看到只有跨年時才會見到的景象,滿地都是喝醉的人,以及無止盡的嘔吐。這是怎麼回事啊?

zouk01.jpg <網路照片>

Zouk的入場費是25元新加坡幣,附送兩杯飲料。我們買了票,進入Zouk。Zouk是個規模很大的夜店,裡面分成許多區,據小克說,這裡有年輕男女熱舞區,也有適合年紀稍長的人坐下來聊天的沙發酒吧區。我們自詡為年輕男女,所以就進入熱舞區啦。

zouk02.jpg <網路照片>  

小克的朋友到了熱舞區與我們碰頭,大家各自買了酒進到舞池去。絢麗的燈光、熱情的DJ、外加不時噴灑的乾冰創造迷幻效果,這裡果然是充滿青春活力的夜店啊。我發現到這裡的人多為打扮時髦的年輕男女,也有許多明顯是田僑仔,所以他們都買了整瓶的香檳或是伏特加與朋友們灌酒,非常嗨。我們不是田僑仔,所以只有拿著門票去換免費酒。免費酒好稀,喝起來好弱,讓我一點都不嗨,所以也跳得很無力。

薇薇安拍我的肩膀說想去便利店買東西,我點點頭,並跟著她走出Zouk。小克在我身後喊著,「你要給我回來喔!」小克很了解我,他知道我可能會一去不復返。沒錯,我是趁機落跑啦。這幾天工作很忙,再加上今天坐飛機的折騰,我好累頭好痛,很想要直接暈倒睡著。畢竟現在都凌晨三點多啦。我陪薇薇安去買了東西,告訴她我要直接回旅館洗澡休息,就照計畫脫隊了。

我洗了個熱水澡,洗去一身黏膩,便躺到床上昏睡,直到小克的嘔吐聲把我吵醒。

--------------------------------------------------------------------

2011 新加坡遊記 (請按以下標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