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從紐約來到洛杉磯一樣。」坐在計程車上,來到閔行區的台灣餐廳時,我對小K說。

我把現在居住的香港比喻為紐約,而土地寬廣,到哪裡都要坐車花上一段時間才可以到達目的地的上海,比喻成洛杉磯。上海有許多台灣人,也因此,台灣餐廳、台灣超市、台灣人社區,分散在各個區域。台灣人較聚集的區域,應該是古北跟閔行吧。小K就住在閔行區,對這區很熟,因此帶我到這裡來吃台灣菜。我們來到的是「阿嬤米苔目」。

AM_01.jpg

很像來到洛杉磯郊區的那些超市廣場區一樣,阿嬤米苔目是廣場區的一間小餐廳,招牌跟店面都很不顯眼,不過米苔目這名字倒是挺台灣的,一看就知道是台灣料理。

這裡的室內裝潢很簡單,幾張大木桌、大長凳,好像在客棧吃飯一樣。

AM_03.jpg

菜單上印滿圖片,清楚的告訴你菜長什麼樣子。這應該是為了不熟悉台灣料理的在地人所放的。這裡的料理琳瑯滿目,有招牌的米苔目料理,也有滷豬腳、蛤仔煎、花枝丸等常見台灣小吃。

AM_02.jpg 

只可惜用餐的人只有我跟小K,所以只能意思一下點幾樣菜分著吃。首先上桌的是蒜蓉炒空心菜,是很常見也很普通的素菜,吃起來還可以,不會炒的太爛。

AM_04.jpg <蒜蓉炒空心菜>

米血糕吃起來很生。好像沒蒸熟似的。我們請服務生再處理一下,不過之後吃起來還是差不多,不好吃。失敗。

AM_05.jpg <米血糕>

這裡的米苔目有幾種作法,我們選了炒米苔目。

「欸,他們加了味精。」吃了一口後,我立即說。我對於味精很敏感,一吃就知道。加了味精的料理,吃起來就不清爽,也失去家庭料理的味道。唉。

AM_06.jpg <炒米苔目>

燙蘆筍倒是挺不錯的。吃起來很清爽,即使加了美乃滋也不會感覺很膩。

AM_07.jpg <燙蘆筍>

我給滷大腸的評價算是中等。不難吃,但是也沒有到那種讓我讚不絕口的地步。

AM_08.jpg <滷大腸>

最後上桌的是虱目魚湯。加了九層塔的魚湯喝起來挺清爽的,不錯。

AM_09.jpg <虱目魚湯>  

阿嬤米苔目的菜餚口味吃起來只有中等,應該是如果在台灣吃到,我不會再去第二次的店。不過人在異鄉,想家的心情會讓要求降低,可能就是這樣讓阿嬤米苔目可以生意不錯的原因吧。

-----------------------------------------------------------------------------

阿嬤米苔目

  • address: 上海市静安区富民路148号
  • tel       : 021-3431545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