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北,聽朋友介紹,到大安區的一間中醫推拿,紓解繃太緊放不開的筋骨。「看完中醫可以到附近吃關東煮。舒展筋骨後,吃下暖暖的食物,再來杯日本清酒,很讚喔。」朋友這麼說,還號稱這是套裝行程。推拿+關東煮。這樣的組合真有趣。

一小時的推拿結束,我揉著肩膀,尋著地址找到友人所說的角屋日式關東煮。見到角屋時,我才了解這名字代表的意思。原來,角屋是位在角落的屋子,他只有狹窄的半開放櫃檯,剩餘的座位都在外頭。很有那種日本路邊攤拉麵的感覺。這樣的店面,在巷子口散發出溫暖的光芒,很容易讓人不小心就被吸過去了。

JW_01.jpg

雖然好像路邊攤一樣的營業方式,角屋的裝潢卻一點都不馬乎。櫃檯有大紅牆面,搭配寫著各種關東煮名字的木片菜單,櫃檯上還有不少日式裝飾品,頗有居酒屋的感覺。櫃檯區的右手邊是一個室內的廚房,而他的外部牆面處理成乾淨的白牆搭配木製窗格,模擬日式建築的模樣。真可愛。

JW_03.jpg

JW_02.jpg   

我決定坐在吧台的側邊。這樣可以看到老闆娘準備食物的模樣,但是又不用一直面對面乾瞪眼。吧台上頭擺了好多小玩意,招財貓、小狸貓....為這個吧台增加溫馨氣息。

JW_07.jpg

JW_06.jpg  

這裡的關東煮種類很多,還有很多我以前沒聽過的東西。好像是這裡自制特色菜。

牆面上的菜單其實不是這裡全部的菜色,最完整的菜單在點菜紙上。點菜方式是在點菜紙上勾選想要的食物,再交給老闆娘就可以了。點過一輪,要加點的時候,老闆娘會給你別種顏色的筆,寫在同一張點菜紙上,這樣可以清楚知道哪些是加點的,哪些是之前點的。

JW_05.jpg 

JW_04.jpg

聽友人說,這裡最好吃的是大根,也就是白蘿蔔。只可惜,我到這裡時,大根已經賣完了,我只得換成蘋果煮。蘋果也可以弄成關東煮? 有趣吧。蘋果煮顧名思義,就是蘋果以關東煮的湯去燉煮,吃起來帶有一點湯的甜味,以及蘋果本身的微酸味,吃起來挺清爽的。

JW_08.jpg <蘋果煮>

接下來的關東煮,我點了大照燒雞肉丸、海膽小包、野菜豆腐、高麗菜卷。因為不確定我能吃多少,所以我只有先點一些,如果不夠再加點。

JW_09.jpg

我點的這些大多是店家推薦或是人氣商品,也真的很好吃誒。比如這個黃白相間的可愛丸子,是海膽小包,咬了一口後,裡頭有一小粒一小粒應該是海膽的東西,是個外形非常引人注意,且滋味十足的關東煮。

JW_10.jpg

吃了第一輪後,我又加點了黑輪、埔里大香菇跟鮭魚茶泡飯。黑輪吃起來很普通,而大香菇則有一點土味,我不是很喜歡。看來還是應該要點推薦商品比較好。

JW_11.jpg

鮭魚茶泡飯沒有很大碗,所以不用擔心吃完肚子大爆表。這個鮭魚茶泡飯的湯汁是用關東煮的湯去泡的。剛才單純吃關東煮時,覺得湯很清甜很好喝,不過跟鮭魚飯泡在一起,卻有一種過甜的感覺。或許是我剛剛喝太多湯,以及吃太多有的沒的,所以味蕾已經疲乏了? 總之,那時覺得如果是用另一種湯去泡的話,應該會吃起來更清爽,更好吃吧。

JW_12.jpg  

今天只有一個人過來,所以可以點的東西不多。下次要多邀一點人,就可以每一種都點一樣啦。

------------------------------------------------------------------------------

角屋日式關東煮

  • address: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二段141巷口
  • tel       : 02-2702-6393
  • hour    : 11:00-21:00 (週日公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