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住在上海的時候,我偶爾會倒法租界的衡山路區域閒逛。走在有著濃密法國梧桐樹蔭的街道,看著西式與中式建築結合的上海老洋房,逛著有讓人著迷的精品小物的店家,總能讓我放鬆心情,彷彿正在異鄉旅遊。那時候,逛累了,我總會到桃江路的一家可麗餅店喝茶吃點心,休息一下。那裡的可麗餅非常正宗,鹹的甜的都很好吃,是那種每吃一口就會讓我漾起微笑的食物。

搬到香港了,我依然會想起那間可麗餅店。不過後來我發現,原來它在香港也有分店喔。這間可麗餅店是La Creperie。

LC_01.jpg

La Creperie在香港有兩間分店,一間在灣仔,一間則在上環。我造訪的是位於上環的蘇杭街的分店。

雖然不像上海桃江路上的La Creperie位在漂亮的樹蔭街道上,不過它保持了同樣的裝潢風格,白色牆面搭配海軍藍飾條,以及航海風飾品,是個在炎炎夏日看到便會感覺清爽的模樣。

LC_02.jpg

LC_03.jpg

香港的La Creperie跟我記憶中的上海店菜單一樣,有許多鹹可麗餅選擇,也有甜的。不過我記得以前有brunch組合,可以點一個鹹的加一個甜的可麗餅,在這裡沒看到就是了。

LC_04.jpg

我點了一份鹹可麗餅,配料是火腿、香菇、蛋跟生菜,是一個很有早餐感的可麗餅。這裡的鹹可麗餅,餅皮煎的比較焦,如果你點的是甜的話,餅皮吃起來比較軟。我想兩者的餅皮麵糊應該不一樣,才會有這樣的差別。

LC_05.jpg

友人點了一個牛肉、番茄、荷包蛋跟起司的可麗餅。非常澎湃的可麗餅,應該是男生吃了也會覺得飽的分量。

LC_06.jpg  

今天到這裡是吃早午餐,所以我只有吃一份鹹可麗餅。改天找個下午過來,吃吃甜的吧。

------------------------------------------------------------------------------

LA Creperie

  • address: 上環蘇杭街69號
  • tel        : 2679-4666
  • hour     : 11:30-23: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