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早上,我與友人走在荷裡活道上,一邊享受春日陽光,一邊聊著近況,走著走著,都快要走到荷裡活道的最西端,即將碰到皇后大道的時候,我們看到了一間位在角落的咖啡店,並決定在這裡吃早餐。

CC_01.jpg

這間用黑色瓷磚裝飾店面外觀,若只是車行經過可能會以為是現代家具店的角落咖啡店,名字非常順理成章的就叫做「角落廚房咖啡店 Corner Kitchen Cafe」。

CC_03.jpg

角落廚房咖啡店有兩層樓,一層樓的臨街店面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緊鄰人行道的點餐跟咖啡吧台,另一個則是靠著玻璃窗的座位區。

這種很靠近人行道的櫃檯,很有賣外賣餐點的櫃檯的感覺。後來我們也真的看到不少住在附近的人,只是到這裡買杯咖啡或是外帶餐點就走了。看來角落廚房咖啡是個很鄰里的咖啡店,到這裡的多半是住在附近的人,觀光客較少。其實大部份的觀光客逛到太平山街就差不多了,會繼續往西行,走到這麼偏的地方的人,真的不多。

CC_02.jpg  

來到角落廚房咖啡店用餐,得先問服務生有沒有位子,確定有位子,並由服務生帶位後,再自行到櫃檯點餐並付款。櫃檯外頭放了幾張小板凳,好像是給等座位或是等外帶餐點的人坐的。小板凳很可愛誒。

CC_04.jpg

角落廚房咖啡店的對面是公園,所以坐在咖啡廳裡頭用餐,可以一邊看著外頭的綠意,感覺很舒服。

CC_05.jpg

有別于附近的小咖啡店,大多只供應手指頭數得出來的餐點,角落廚房咖啡店的餐點選擇非常多,光是早餐就有十幾種選擇,比如英式早餐、美式早餐卷餅、穀麥配優格、法國吐司等,甜的鹹的都有。

CC_06.jpg

這裡還供應午餐跟晚餐噢。以西餐來說,角落廚房咖啡的餐點價格不會很高,還蠻平易近人的。 

CC_07.jpg

點好餐後,咖啡先送上來了。我點的是豆奶拿鐵。

我有乳糖不適症,所以如果想喝含奶咖啡 (拿鐵) 的話,得點豆奶才行。這附近的咖啡店多半有提供豆奶拿鐵,不過很奇怪的是,大部份的豆奶拿鐵都沒有拉花,每次送上來時只能看到糊成一團的奶泡。這時候,看到友人點的正常拿鐵,上頭精緻漂亮的拉花時,總會心生感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豆奶的密度不太適合拉花的關係。

角落廚房咖咖店倒是努力的在我的豆奶拿鐵上拉了一個有點糊的愛心。雖然不是很漂亮,但我還是為他的努力打了個勾。

CC_08.jpg

友人點了一份肉餅。角落廚房餐廳特製的肉餅,裡頭加了不少香料,所以吃起來滋味十足。肉餅搭配馬鈴薯泥跟荷包蛋,是個很有飽足感的療癒食物。

CC_09.jpg <Homemade Spicy Meatloaf> 

我點的是相對健康一點的早餐卷餅。這個卷餅的餅皮是小麥做的,熱量較低,裡頭包的則是煙薰鮭魚、番茄、芫荽、希臘優格,是個吃起來清爽不油膩的卷餅。不過吃卷餅比較沒有吃早餐的感覺,較像是午餐就是了。

CC_10.jpg <Breakfast Wheat Wrap>

角落廚房咖啡店有不少甜點糕餅,看起來都很誘人,所以友人點了一份香蕉派來吃。好大一塊香蕉派,香氣十足,據友人說口味也很不錯喔。

CC_11.jpg

吃飯吃到一半,我的身後突然傳來音樂聲。本以為是餐廳開始放起音樂,轉過頭才發現是現場演唱誒。演唱者是個很清秀的小女生,感覺只有十幾歲的她,一邊彈著吉他,一邊以清亮的聲音唱著歌,歌聲好舒服好療癒,讓我忍不住盯著她看了好久,還錄了一段影片。小女生看到我拍照跟攝影,微笑了一下,但是眼神立刻害羞的閃開,真是可愛。

不確定小女生演唱會是否是定期演出,不過很確定的是,她的歌聲為角落廚房咖啡店的用餐體驗增加了不少分數。

CC_12.jpg

角落廚房咖啡店不僅餐廳環境舒適,有令人心情愉快的現場演唱,連廁所都很可愛喔。

還算寬敞的廁所裡頭莫名其妙的停了一台腳踏車,以及許多有的沒的東西,很像什麼儲放雜物的房間似的。雖然如此,這卻是個很可愛的儲物間。我想,這跟廁所裡頭的可愛小燕子壁紙、復古造型電風扇、工業風造型吊燈有關吧。所有的物品都帶有獨特個性時,這個空間只讓人覺得像是什麼復古商品小店,不會讓人覺得髒亂或是雜亂。

CC_13.jpg

CC_14.jpg

坐在馬桶上,我看著門上掛著的好像檢測視力用的海報。越來越縮小的字體,寫的可不只是單純的C啊O的,而是「我愛你。是的,我愛你。沒錯沒錯我愛你」。 

CC_15.jpg  

啊。角落廚房咖啡店真是太可愛了。

對了,角落廚房咖啡店的廁所,去除可以坐在馬桶上說愛你之外,還可以聽音樂欸。剛剛在外頭喝咖啡時,因為人多嘈雜,所以小女生的歌聲聽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到了廁所,卻好像身在什麼錄音是一樣,可以聽到很清晰清亮的歌聲。所以麥克風有連接喇叭,接到廁所裡頭吧。

一邊上廁所,一邊聽現場演場。真是愉悅啊。

------------------------------------------------------------------------------

Corner Kitchen Cafe

  • address:上環荷李活道226號地下
  • tel       : 2547 8008 
  • hour    : 星期一至五 10:00-21:30
  •              星期六至日 09:00-18:00
  •              星期二休息
  • web     : http://www.cornerkitchencafe.co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