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著摩托車,晃到了屏東中山公園的運動場旁,那個相對安靜的街道,我看到了這個有趣的路邊攤。好像路邊飲料攤一樣的小木亭子,上頭掛了紅燈籠,似乎想販賣日本風,旁邊還有好多人坐在板凳上吃東西,很悠哉閒逸的樣子。

這個很有日本風的路邊攤,賣得卻是道地台灣味。這間店叫做「一碗豆腐」,賣的是我最愛的台灣小吃,臭豆腐。

OB_01.jpg

很有意思的小攤販,去除坐在餐車前吃東西外,也可選擇坐在一旁的木桌。木桌好像是小學教室的桌子,不同的桌子高低不同,搭配的椅子也不同。雖然不整齊,倒有種輕鬆隨意感,挺有趣的。

OB_02.jpg

這裏賣的食物只有兩種,分別是臭豆腐跟白玉豆腐。我點了一份臭豆腐,找了個空位坐下來。這個小小的攤子可以容納的客人不多,所以跟陌生人併桌是難免的。還好我長住在香港,跟陌生人肩並肩吃飯是家常便飯,很習慣了。 

OB_03.jpg

「一碗豆腐」並不是在地老店,而是這兩年才新開的路邊攤。老闆 (或是店員?) 是年輕人,他穿著日式和服,帥氣地站在那,時而認真炸豆腐,時而跟客人聊天話家常。小攤子後頭的房子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家,上頭掛了很多電影或是藝文相關海報,或是跟政治、反核相關的文宣。

文青感很重的臭豆腐店,真是有趣。 

OB_04.jpg

這裏供應的茶水是麥茶,可自由取用。淡淡的茶味,淡淡的甜味,這個麥茶讓我想起大學時期去的便當店裡頭所賣的無限暢飲麥茶。好久以前的事了喔。

OB_05.jpg

我點的臭豆腐很快送上桌了。

這裏的臭豆腐切得比較小塊,上頭則堆了滿滿的台式泡菜,很美味的樣子。小塊的豆腐可以輕易地送入口中一口咬下,不會滴得到處都是,吃起來較方便。那口味如何呢? 老實說,並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或是說,跟我喜愛的口味跟口感不太同。我喜歡的臭豆腐,是外皮炸得酥脆,內裡依然柔軟,且吸滿醬汁,送入嘴裡後那個甜甜鹹鹹或甚至辣辣的醬汁會在我的嘴裡爆開。還有,再加上冰涼的脆脆的帶點甜味的台式泡菜。噢~真是人間美味。

吃了好多臭豆腐攤子的我,現在心裡的第一名是台東的「林家臭豆腐」(請按此)。「一碗豆腐」的臭豆腐其實口味還不錯,吃起來算清爽,只不過還沒有達到我心目中的那個完美臭豆腐就是了。

OB_06.jpg

OB_07.jpg  

會覺得「一碗豆腐」的臭豆腐吃起來清爽,他的泡菜佔很大的功勞。後來我找到一碗泡菜的臉書粉絲頁,才知道這裏的泡菜選自屏東當地小農自己栽種的白蘿蔔,無農藥殘留,搭配特級砂糖跟醋,混合薑片,然後醃製24小時才完成,是老闆的特製泡菜。

不知道 「一碗豆腐」的白玉豆腐嚐起來如何。下次吧。等下次回台灣,再過來嚐看看。坐在路邊,吹著微風,一邊跟老闆聊天,一邊吃一碗豆腐。

------------------------------------------------------------------------------  

一碗豆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