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紐約時,星期五下班後,我們一群台灣人會一起晚餐聚會,那時最常吃的就是拉麵了。日式拉麵算是較平價的食物,十元美金可以解決。我們最常去的是位於東村的Menguyite。飯後,可以就近到珍奶店仙跡岩續攤,繼續天南地北的胡說八道。

在東村的第五街有另一家拉麵店叫作Minka,他的拉麵是濃郁的豚骨湯底。記得第一次在Minka吃麵是在夏天,像滷汁一樣濃的湯頭很好喝,但是實在與炎熱的夏天不合,吃完只覺反胃很不舒服。若是寒冬時過來,這湯一定可以馬上讓我暖上心頭。

第一大道跟第八、第九街之間也有另一家拉麵店叫作Ramen Setagaya,據說是得過日本電視冠軍的拉麵。這家店是鹽味湯底拉麵,配上半熟蛋,非常清爽好吃。這是夏天吃的拉麵。

 

在上海工作那年,我還是常吃日式拉麵。不過並不是什麼有特色的小拉麵店,只是連鎖的味千拉麵。腸胃虛弱的我,不敢隨意嘗試中國的餐廳,尤其是小吃店,所以我總是去這樣的連鎖餐廳,比較保險。

 

這天經過蘭桂坊的和安里,安靜的巷子中這家狀似日本路邊攤的小拉麵店引起了我的興趣。我決定隔天中午過來嚐嚐。我後來才知道,這家叫作「豚王」的拉麵店原來是間名店。

BudaLamen_2.JPG 

我與同事Nevin中午一點過來,結果店外面大排長龍。這幾天工作比較悠哉,不用急著回辦公室。我們決定排排看。

豚王真的是一間很小的拉麵店,店裡只有十二個座位,有一半的人都坐到人行道上了。店家把菜單傳給在排隊的人,讓我們先研究一下。這裡有四種湯底,皆以豚骨湯為底。豚王是最招牌的豚骨湯底; 黑王是豚骨湯底加入黑醬油; 赤王是豚骨湯底加辣; 翠王則是走西式口味,湯底加入橄欖油、起士及羅勒,儼然是義大利麵了。

店家給了每個人一張單子,讓我們勾選想要的湯底,還可以選湯的濃郁度。我本想要選濃味的豚王湯底,後來想起Minka的經驗,趕緊作罷,選了普通濃度。另外也可選取麵的軟硬度、及要不要加蔥、叉燒、味噌。也可選擇要不要另加配料,比如海苔、叉燒、半熟蛋等。我加了半熟蛋。

BudaLamen_1.JPGBudaLamen_3.JPG

剛到這排隊時,前面排了約二十人,結果我們排了一個半小時才排到。不過還好入坐前店員就把我們的點菜單收去,所以坐下沒多久麵就上桌了。

整碗拉麵鋪滿蔥跟黑木耳,還有味噌跟肉醬。即使選的只是普通湯頭,卻依然很濃郁。至於麵條,比平常吃的拉麵細,且比較軟,但還可以接受。半熟蛋不像一般拉麵店只給半顆,整顆蛋煮得很漂亮,一咬開,裡面是軟軟半流動的蛋黃,很好吃。至於拉麵重點 - 叉燒,帶著肥肉,非常軟嫩易入口,深得我心。以前在Ramen Setagaya的叉燒切得較厚,且因為沒有肥肉所以很乾。豚王的叉燒是瘦肥恰到好處。而拉麵裡面加的味噌似乎是辣味噌,所以也讓整碗麵多了另一個深度。

BudaLamen_4.JPGBudaLamen_6.JPG 

豚王的營業時間是11:00am-3:00pm, 6:00pm-9:00pm,最便宜的麵是75元港幣。我們吃完麵時已經三點了,外面還排著很多等著吃麵的人。不過似乎店家超過三點仍然繼續賣麵。聽說麵賣完就沒了,所以以為晚點來會比較少人的,還是請早吧!

---------------------------------------------------------------

豚王拉麵

address : 中環蘭桂坊和安里8-13號和安樓地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