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上接駁公車,來到花博的新生公園區。

花之隧道-綠築曉徑

由不鏽鋼架及植栽牆組成的花之隧道,帶領剛從接駁公車站下車的遊客進入新生公園區。

FX_68.jpg

 

台灣美食區

在這裡可以吃到各個名店美食,讓遊客不用離開園區,就可以享受台灣道地美味。

FX_69.jpg 

 

閩式庭園

我走進林安泰古厝,欣賞這個帶有傳統閩式風味的建築及庭園。漂亮的紅磚瓦,如燕尾翹起的屋簷,以及種滿水生植物的月眉池,隨處皆可感受到南方庭園的精緻。若逛的累了,也可以走到建築中,飲個茶,休息一下,好好欣賞置身其中的美景。

FX_71.jpg 

FX_73.jpg FX_74.jpg

我很喜歡這座橋。鮮紅磚瓦堆砌的牆面形成漂亮的弧度,襯托著墨綠色的雕花,讓我不禁愛上傳統建築。

FX_72.jpg 

 

花茶殿

我走進古厝主屋。精雕細琢的林安泰古厝,有一百六十年的歷史。雖搬遷過三次,但現今的古厝仍保有大部分的原建材,及其嚴謹的四合院格局。

FX_75.jpg

花博期間,古厝正屋成為花茶殿,展示茶道儀式。不過我到這裡的時候,已經沒有茶道表演,只有工作人員在解說古厝設計及歷史。

FX_76.jpg

我走出古厝,被庭園中的假山所吸引。泥塑的假山像是畫出來的一樣,雖然非常的假,卻有一種莫名的吸引人的特質。

FX_77.jpg

 

夢想館

夢想館是個互動數位展館,非常熱門,聽說即使一大早來排隊,也只能排到晚上的入場卷。我本來想要誘騙閒閒的大學生表妹來幫我排隊,只可惜表妹不受騙。我的夢想破碎,只能看看看展館外觀。

FX_77.jpg

展館前面有個生態池,種滿水生植物。不知道這邊蚊子多不多。

FX_79.jpg

 

未來館

既然夢想沒了,我還是有未來。來逛逛未來館吧。

FX_80.jpg

未來館是個綠建築,鋪滿草皮的斜屋頂,讓遊客可以沿著步道走上屋頂觀景。

FX_78.jpg

我走進未來館。入口處的這個發亮壓克力管拼出未來的英文字,是模仿上海世博會中的英國館的內部作法。只不過英國館的壓克力管裡面放的是真的植物種子,這裡放的只是植物葉子圖片。

FX_81.jpg

FX_82.jpg

未來館中展示許多台灣原生的珍稀植物,以及台灣農業與園藝技術的發展成果。

*熱帶/亞熱帶植物區

我走在宛如熱帶叢林的植物區,看到許多熟悉,或是很陌生的植物。比如這個猴腦鹿角蕨,長得真得很特別。

FX_83.jpg FX_84.jpg

 

*多肉植物區*

多肉植物區中展示了各式各樣的沙漠植物,及奇異長相的仙人掌。

FX_85.jpg

我抬起頭,看到這個狀似花朵的裝飾物。這是用衛生湯匙做成的花朵,很有創意也很漂亮。

FX_86.jpg

 

*未來庭園*

將園藝融入生活中,客廳變成戶外空間,而戶外空間也融入室內中。

FX_87.jpg

FX_88.jpg

 

天使生活館

與未來館相連的天使生活館,是個綠建築數位展館。要進入館內參觀需要排隊,雖然隊伍不長,但我決定放棄,看看中庭即可。

FX_89.jpg

 

我走出天使生活館,天色已暗,花博園區也點起燈,呈現與白天不一樣的景色。草坪上的帳篷像一個一個發光的蠶蛹一樣,供遊客入內休息。

FX_90.jpg

FX_99.jpg

FX_100.jpg

點起燈的環狀建築物是禮品店及咖啡店。屋頂上的花朵結構被投射LED燈,所以會變換顏色,讓這個環狀建築物好像馬戲團的帳篷或是旋轉木馬一樣,有種魔幻的感覺,吸引遊客前往。

FX_91.jpg

 

林下花圃花海區

律動波浪為主題的花海區,在夜幕低垂時,點起序列燈柱及欄杆。即使已無法欣賞花卉,還是可以沿著發光的繩索,踏向遠方的花夢廣場。

FX_92.jpg

 

花夢廣場

以高聳的木柱及鋼架組成的花夢廣場是個半開放的空間。裡面的牆面、座椅,都是以大紙桶做成。

FX_93.jpg FX_95.jpg 

FX_94.jpg

我走進禮品店,看到可愛的花博寶寶。花博寶寶共有五款,有各自的名字,代表不同的花語,甚至還有星座呢。比如這個藍色的花博寶寶是個小男孩,名為「小球」,代表的花是繡球花,他的星座是獅子座。

FX_96.jpg

我覺得台灣的花博寶寶可愛多了,很惹人喜愛。上海世博的幸運物「海寶」,長得一點都不討喜,很像一個藍色保險套。世博期間,滿街都是這個很醜的藍色保險套,令人受不了。

去除五個花博寶寶外,還有一個長得很像外星人,有著洋蔥頭的「芽比」。我手上拿著的這個芽比寶寶是琉璃作的,裡面還有植物種子,可以讓你學習種植花朵、照顧植物、看著他們長大的經驗。我本想要買這個琉璃芽比的,但是我實在很不會照顧植物,只好放棄。

FX_97.jpg

我最後買了紫色的花博寶寶。這是「小鬱」,是個男孩 (我本以為他是女孩),星座是摩羯座,代表的花是鬱金香。小鬱的個性冷靜且深思熟慮,追求浪漫及永恆的愛。小鬱,你跟我真是跟我太像了,跟我回香港住吧!

FX_98.jpg

買完紀念品,時間已將近晚上七點。我在花博園區待了四個多小時,逛了三大區,又餓又累。我決定離開,去吃士林夜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