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下午茶的時刻了。我們走進「Booking咖啡店」。

BK_01.jpg 

Booking位在高雄市鹽埕區,一走進店裡,明亮的空間以及滿墻的書籍,讓我以為到了書店了。其實Booking是一間咖啡店,也是租書店,你可以把書租回家看,也可以點個飲料,在這邊邊看書邊啜咖啡水果茶,好好消耗午後時光。

BK_02.jpg 

BK_03.jpg 

這裡有兒童區,軟軟的大沙發很適合家長帶著小朋友在此看書、塗鴉。

BK_04.jpg

BK_07.jpg

戶外庭院也是喝茶的好地點。庭園設計有點單調,可惜了這個空間。只要做一些改變,就可以讓這個地方成為室內觀景,室外休憩的好場所啊。

BK_05.jpg 

屋檐下有Lounge區,只可惜位子已被佔走,不然我挺想坐這裡的。 

BK_06.jpg

逛完一樓,到二樓看看吧。 

BK_09.jpg BK_10.jpg

二樓是漫畫區,滿墻的漫畫是小時候的我所夢想擁有的。這裡據說有十五萬本漫畫,號稱全台收藏最多漫畫的租書店。二樓的座位比一樓多,不過不像一樓有開放景觀,感覺較封閉。在這裡坐很久應該會頭暈吧。

BK_08.jpg

我在書架的角落發現了可愛的服務生,有著大耳朵的巴吉度獵犬。這是老闆的狗狗,一把年紀的牠自在的在店內走動,一點也不畏懼來往的客人,現在正安安穩穩的躺在這裡,與深咖啡色的書架非常搭配。

BK_11.jpg  

我回到一樓,正式進入我們的下午茶時間。Booking去除有咖啡跟茶之外,也有鬆餅、三明治、蘋果派等點心。

BK_12.jpg 

大嫂點了黑湯匙摩卡咖啡。一開始我還不懂黑湯匙的意思,看到擺盤後終於瞭解了。黑湯匙指的是巧克力做的湯匙,可以用黑湯匙攪拌咖啡,讓它融在裡面,就成為摩卡咖啡啦。如果不想要巧克力味太重,少融一點就可以了。

BK_13.jpg <黑湯匙摩卡咖啡> 

大平小姐點的是水蜜桃水果茶,看起來也很不錯。

BK_14.jpg <水蜜桃水果茶> 

我哥點了雪克濃縮咖啡。據他說咖啡味挺濃的,很不錯。 

BK_16.jpg <雪克濃縮咖啡> 

我點了美式淡咖啡。一早起來還沒喝咖啡,可是我又不想要在午後喝濃咖啡,讓我晚上睡不著,所以點了美式淡咖啡。雖然名為淡咖啡,但是這個咖啡的咖啡味出乎我意料,還蠻濃的,不錯。

BK_17.jpg <美式淡咖啡> 

我也點了水果鬆餅。這是我所喜歡的厚厚鬆餅,鬆鬆軟軟的,搭配各式水果,很好吃。又讓我興起了買鬆餅機的念頭。「會胖。」大嫂直接了當的回答我。哎唷,那是我的心願啊,跟爆米花機或是油炸機 (可以自己炸薯條或是鹹酥雞) 一樣都是我夢想要的廚房用品。

BK_15.jpg <水果鬆餅>

我哥點了蘋果派。等了很久才送上來的蘋果派長得很漂亮,蘋果切片排在派上,散發出濃濃的肉桂香。我趕緊挖了一口吃。「欸.....好像派皮鋪上蘋果而已。」我說。這個蘋果派是個金玉其外的甜點,烤得很漂亮,但是蘋果沒有用焦糖醃漬過,所以完全沒有蘋果派應該有的香甜味。失敗。 

BK_18.jpg 

今天會來Booking,是因為這個人-遛鳥博士李昆霖。

BK_19.jpg

其實我根本就不知道這是誰,會突然提到這個人,是因為我們剛剛在三鳳宮遇到他。是的,李昆霖本尊。當然他沒有在廟裡遛鳥,應該是說,他已經不再遛鳥了。聽說他從遛鳥界退休了。

當我們走在煙霧渺渺的寺廟中,讚嘆三鳳宮的雕龍畫鳳的時候,我大嫂突然指著前方一個抱著小孩的男子說,「欸,那是李昆霖欸。」

「那是誰?」我滿頭問號的說。是明星嗎?

「他號稱遛鳥博士,因為他是個博士,又很愛遛鳥。」大嫂說。「那個應該是他小孩,喔,你看到前面那個穿粉紅外套的女的嗎? 那是他老婆。還有,廟口停車場停了一臺休旅車,應該是他的。」

「你怎麼這麼清楚?」我說。這是八卦雜誌狗仔隊的功力了吧。

「他很有名啊,也出過很多書,所以我知道。」大嫂說。很理所當然的感覺。

也因為這樣,我們離開三鳳宮後就上網找到李坤霖的店,來到Booking。喝咖啡的時候,大嫂找到李坤霖的書,遞給我看,我簡單地翻閱了一下。李坤霖是小留學生,在澳洲長大,為了不讓白人看扁,所以他極盡力量的讓自己出風頭,只有穿內褲去上學,在音樂演奏會上突然光屁股之類的。他不僅會瘋狂派對瘋狂玩,回到家後則是瘋狂唸書,所以二十七歲就拿到化工博士,還精通中英德曰四國語言,並擁有澳洲網球教練執照、八級鋼琴檢定等資格。李坤霖似乎是個很有趣的人,不過那種狂妄的自大態度,非常強烈的表現自己,急需吸引人注意才能肯定自己的強迫性行為,總讓我覺得有點過度了。不過,世上什麼人都有,有安安靜靜唸書得到文憑,安安靜靜工作的人,也有到處都要大聲嚷嚷尋求強烈存在感的人就是了。

李坤霖從遛鳥界退休後,在某化學大廠當首席工程師,並兼差開了這間號稱五星級的Booking書店咖啡廳,挑戰書店大亨誠品以及鬆餅名店米朗琪。

我還挺喜歡這裡的鬆餅,咖啡也不錯,是個很適合消耗時光的地方。只可惜我不住在高雄啊。香港不像台灣,有各式各樣特色咖啡店茶店,鬆餅也很少見,應該是說甜點選擇大多只有蛋糕,是現在的我不能碰的東西。唉。還是買個鬆餅機好了。

------------------------------------------------------------------------------

Book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