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回台灣了。

上次回台灣是去年的七月初,辭職前的一個月。換了新工作,需要適應新的工作環境與夥伴,還得學習新東西,再加上常到外地出差,所以我完全沒時間去旅行。雖然台灣跟香港只有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之隔,不過假日的時候,我的時間被健身、到郊外健行、與朋友聚會等事情排得滿滿的,壓根兒沒想到回台灣這件事。2013年的一月已經過完,而我在新公司已經待了五個多月,累積的假期有五天,我便加上今年的假,請了七天,加上週末以及農曆年的假期,回台灣兩星期。

星期六的早上,我提著大行李箱,裡頭裝著適應北部溼冷天氣以及南部熱情陽光的衣服,搭了中午的飛機,回台灣去。

LN_01

新年假期即將來臨,飛機坐滿了回鄉或是到台灣遊玩的旅客,大家興高采烈的搭著機場接駁巴士,上飛機下飛機,抵達有著大太陽,但是吹著徐徐微風的台灣。在台灣的前幾天,我得先在台北進廠維修 (身體檢查、看醫生、剪頭髮之類的) 以及與朋友聚餐,所以先搭巴士到台北。

LN_10

到了台北,再坐計程車到住在南港的哥哥家放行李。哥哥準備搬回南部,所以家裡空蕩蕩的,去除基本傢俱比如沙發跟床之外,電視沒了,網路也沒了。除此之外,哥哥幫我開完門後,就要載全家人包含兩隻貓,一起回屏東,只剩我一人在台北。我要怎麼無電視無網路無電話的度過這幾天? 我趕緊到電信行辦一個可以上網的台灣號碼。

電信行的小姐知道我只是短暫呆在這,卻急需用網路,就幫我找了個適合的方案,並幫我設定好,確認我的手機可以打電話,可以用網路後才讓我離開。待在香港好一陣子,早已習慣那裡的快步調,以及服務人員的不耐煩嘴臉,都忘記台灣人的和善了。

LN_03

手機有了號碼,有了網路後,孤單失落感似乎少了許多,我便仿佛正在異鄉自助旅行一樣,上網查了離我最近的夜市,饒河街的位置,坐上捷運,然後尋著地圖找到位址。我最懷念的夜市小吃們,我來啦!!!

LN_04

兩年前曾跟朋友到饒河街夜市,從巷頭吃到巷尾 (請按此),今天我一人挑戰夜市,無人跟我分食,所以我跳過胡椒餅之類容易飽食的澱粉類食物,直接從我最想念的臭豆腐下手。香港也有臭豆腐,不過跟台灣的不同,美味度也差很多,所以我還是忍到回台灣再吃。

台灣的臭豆腐好吃,而遼寧街的「下港臭豆腐」更是其中的絕品。下港臭豆腐賣了非常多種類的臭豆腐,而我選擇的是黃金炸臭豆腐。豆腐的外皮炸得酥脆,內裡依然軟嫩,豆腐吸了醬汁,加上辣椒,非常有味道。吃一口熱騰騰的臭豆腐,再吃一口冰涼清脆的泡菜,轉換口味以及口感,真是人間一大享受。我好愛你喔臭豆腐,雖然外國弟弟都跟我說他們好怕臭豆腐,我還是很愛你~

LN_05

滿足的吃完一大盤臭豆腐,我決定喝點湯。我來到的是另一間人氣攤販「十全藥燉排骨」。大塊的排骨不是很好啃,所以我意思一下,吃了一些肉,專心喝湯。我覺得十全藥燉排骨的湯沒有我記憶中的好喝,不過還可接受。

LN_06

吃完主食,我繼續在週六晚間人潮擁擠的夜市中走動。我很喜歡饒河街夜市。裡頭小吃選擇很多,也很好吃,除此之外,還有不少攤販可以逛,買小雜貨小飾品,或是玩玩現在很少見的夾娃娃,或是找個算命攤看看今年運勢如何,是個很有人味的夜市。

LN_08

經過了一個小小的麻糬攤子,我決定買一份當點心。小小圓圓的麻糬包了花生粉,外頭裹了糖粉,吃起來很順口,也勾起童年的回憶。

LN_07

吃了黏黏的麻糬,嘴乾了,我沒在茶攤買五百CC的飲料,而是找了間賣傳統豆花的店,坐下來,喝了一碗檸檬愛玉。沒有太多刺激的人工調味料味道,而是清爽的酸甜,配上滑嫩的愛玉,真是好吃。

LN_09

夜市啊夜市,你真是讓異鄉遊子瞬間解除鄉愁的好地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