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大學時期(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我挺愛吃越南河粉的。當時的我,總會跟同學到逢甲大學附近的越南河粉店,吃著一百多元的牛肉河粉。比起台式湯麵,一百多元的越南河粉真是高價位,不過清爽鮮甜的口味非常合我胃口,所以還是會找機會去吃。到丹佛念書時,我也常跟室友、朋友們,開了車,到住家附近的亞洲商店區吃越南河粉。一碗不到五塊錢美金的越南河粉,跟台灣的售價差不多,但是以美國的生活消費來說算是非常評價,成為我的外食首選。

而現在,當我來到大安區巷弄中的「越苑」,看到美式越南河粉的店面說明時,不禁又回想起當年。

VG_01.jpg

越苑號稱是全台第一家美式越南牛肉河粉。越南河粉不就是越南菜嗎? 什麼叫做美式越南河粉? 從店家的網站看起來,老闆應該也是旅居國外過的人,知道越南河粉是每個城市都會有的亞洲餐廳 (跟中式外賣餐館一樣),而越苑的老闆想要賣出符合美國人食量的大份量餐點,以提供相對平價的越南料理,所以叫這間店是美式越南河粉店。

雖然有「美式餐點份量」的解釋,但我還是覺得挺牽強的。

美式越南河粉店的店名讓人很困惑,讓我以為是Fusion,改良式創意料理之類的。不過可能我如往常一樣,想太多了。不需要完整的邏輯解釋,這個名字只是一個噱頭,想引人注意罷了。就像越苑櫃檯後方的憤怒自由女神像塗鴉畫一樣。只是隨性套在一起的說法與理念而已。

VG_08.jpg

好了,不研究店名了。吃飯吧。

越苑的室內沒有過度的裝潢,很有平價速食餐廳的感覺,感覺倒是挺清爽的。不過我想要小抱怨一下裡頭的空調。外頭是三十幾度的高溫,所以我們期待進入室內用餐可以享受微風吹拂,在涼爽的溫度下用餐。這樣才有辦法吃熱騰騰的湯麵啊。越苑裡頭有好幾台冷氣,客人也分坐在不同區域,可是店家卻只有開兩台冷氣,所以室內呈現一種悶熱感,好像多動幾下就會暴汗了,實在不是很舒服。

VG_02.jpg

來看看菜單吧。越南河粉店,所以裡面有各式河粉,也有越南傳統餐點比如撈檬、香茅豬排飯之類的,還有各式前菜,比如青芒果沙拉、炸春捲等。

VG_03.jpg

我點了我最愛吃的生牛肉河粉。河粉的湯頭挺清爽的,還蠻好喝的。麵條是細的河粉,很好入口,也不錯。好大一碗河粉,果真是美式份量,建議女生可以兩人吃一碗,以免浪費。

VG_04.jpg <生牛肉河粉>

青芒果沙拉的芒果有點生,所以吃起來較硬,不過整體的口感跟調味還可以。

VG_05.jpg <青木瓜沙拉>

春捲的份量很很扎實,口味也不錯,挺好吃的。

VG_06.jpg <炸春捲>

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 (改良) 的泰式小食,現在出現在這間號稱是美式越南餐館中,有點奇怪。不過隨便啦,不要再追究正不正宗了,反正我愛吃月亮蝦餅,那就來一份吧。這裡的月亮蝦餅炸得很清脆,裡頭的蝦漿也很好吃,沾了梅子醬更是我喜愛的口味,很不錯。

VG_07.jpg <月亮蝦餅> 

越苑的餐點整體來說口味不錯,我還蠻喜歡的,是個可以全家輕鬆用餐的地方。

------------------------------------------------------------------------------

越苑

  • address: 台北市敦化南路103巷8號
  • tel       : 02-2701-2523
  • hour    : 星期一至四11:30–14:30, 17:30–21:00
  •              星期六日   11:30–21:00
  • web    : http://www.phosavoy.com/home/index.php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