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確定友人是不是因為預測到臺北的天氣才做的決定,不過站在黑毛屋面前等著用餐的我,一邊拿面紙擦著濕漉漉的雙腿,一邊在心裡慶幸的想著,濕濕冷冷的天氣,吃火鍋最適合了!!!

HM_01.jpg

黑毛屋是乾杯集團在台灣的第一家鍋物專門店,本店在敦化南路上,我來到的則是位在信義區新光三越A4的分店。暗紅色的牆面、光滑的木製桌面、造型特殊讓我想起蓮霧的燈籠式吊燈...., 位於高檔百貨公司裡頭的黑毛屋,裝潢一點都不馬乎。

HM_02.jpg

入座後,我開始研究這裡的菜單。

菜單主要分成涮涮鍋跟壽喜燒兩種,裡頭各有不同的主食,比如最頂級澳洲和牛,或是推崇台灣本土優質食材的肉類比如宜蘭六白黑豚、雲林黑羽土雞等,再搭配蔬菜、菇類跟手打丸子,是一個人吃會很有飽足感的一餐。噢對了,這裡的火鍋是一人小火鍋,不是那種會大夥一直加東西一直吃的那種圍爐火鍋。這樣的火鍋很適合小團體,即使只是兩個人的約會也沒問題。且這樣吃不會有吃過多而肚子漲到不行的困擾,很適合我們這些新陳代謝變慢的老人。

HM_03.jpg

HM_04.jpg

今天是四人聚餐,聚餐的朋友是以前在丹佛唸書時的室友。點好菜,等著服務生準備食材之時,就敘敘舊,跟聊近況吧。

HM_05.jpg

我們的鍋送上來了。我們每個人點的都是涮涮鍋,鍋的高湯是用昆布、柴魚細細熬成,是個很清爽,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的湯頭。

HM_06.jpg

涮涮鍋的沾醬有黑毛屋的自制橙醬跟兩種芝麻醬,可以依喜好沾著吃。

HM_08.jpg

湯裡頭有兩塊嫩豆腐,煮沒多久後,服務生便過來把豆腐撈出,放在盤子裡,並淋上特製醬汁給每個人。很鮮嫩的豆腐帶著濃濃的豆香,很好吃。

HM_09.jpg

附的配菜有菇類拼盤、季節野菜、手工鹽蔥牛舌丸、馬茲瑞拉起司、炸麻糬...等。很豐富。我看到丸子泥,便自己把蔥拌進去,倒到鍋子裡煮。後來才知道,服務生會過來服務,幫你拌丸子跟煮丸子。哎,我在香港待太久了,早就習慣「沒有服務」的服務,完全忘了台灣是個服務面面俱到的地方。 

HM_07.jpg

 

黑毛屋非常貼心的先上蔬菜類食材,這些吃得差不多了,才上肉片。不然如果先煮肉的話,湯就很容易濁掉,這樣的湯拿來燙蔬菜,好像就沒那麼清爽了。

HM_10.jpg

我點的肉是特選澳洲和牛。切得非常薄的牛肉片上均勻地佈滿了油脂,好像漂亮的大理石一樣。我把牛肉片分成小塊,放到湯中,簡單涮兩下就可以吃了。恩....高品質的牛肉真是好吃,不油不膩且肉的紋理非常容易入口,真是不錯。 

HM_11.jpg

點選涮涮鍋,可以選擇要白飯、雜炊或是麵條。我選了雜炊。雜炊是把白飯加到高湯中,拌入蛋汁,弄成有點像是粥一樣的東西。雖然已經很飽了,但是我還是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地把雜炊飯給吃光了。好好吃噢。

HM_12.jpg

HM_13.jpg HM_14.jpg

HM_15.jpg

飯後的甜點是水果、黑糖麻糬跟冰淇淋。完美的結束。

HM_16.jpg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大的分量,但是這樣慢慢地吃,卻吃得很飽。這種吃法也比較健康吧。

HM_17.jpg  

飯後,我們幾人用拍立得拍了合照。記得多年前我在美國工作時,回來台灣跟這群人聚餐,也拍了類似的照片。友人從皮夾中翻出多年前的那張拍立得,發現大家其實都沒太大的變化。那麼,再過幾年再拍一張,來作比較吧。哈!

------------------------------------------------------------------------------  

乾杯黑毛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