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到平常很少到的一區,黃大仙。不過我不是要到這裡拜拜或是算命,而是要到附近逛公園。逛公園前應該要填飽肚子,所以我與友人來到這間「詠藜園四川擔擔麵菜館」。

詠藜園是一間老字號的餐廳,也很有名,所以門口排了不少人。店家挺貼心的,還放了板凳在這裡讓客人坐。

YL_01

等了十分鐘左右,我跟亞娜便入座了。其實詠藜園的內部空間有兩家店家的大小,位子挺多的。由此可見食客真的不少。

YL_02

排隊的時候我已經研究好菜單,所以一坐下來就點菜啦。

YL_03 <招牌擔擔麵>

來到詠藜園,一定要點碗擔擔麵。擔擔麵可以選擇辣度,我選了小辣。

麵送上來了。擔擔麵浸在麻醬湯汁中,上頭還有些許碎花生。我攪拌了一下,讓麵條與湯汁充分混合,隨即吃了一口。麵條彈牙爽口,麻醬湯汁濃郁但是不死鹹,些微的辣味讓這個麵的味道增加了另一個層次,很好吃。

「這個麵很像我在台灣吃到的麵誒。」我跟德國人亞娜說。香港的麵大多是鹼水麵,或是軟綿綿的伊麵、河粉,這種北方麵條不多。詠藜園的擔擔麵讓我想起台灣的巷口小麵店,是讓我回到家還一直念念不忘的無敵平民料理。

YL_04 <口水雞>

雖然我點的是小辣,不過這道口水雞的麻辣依然讓我哇哇叫。話雖如此,我還是一口接一口地吃。好久沒吃到好吃的川菜了。 

YL_05 <紅燒獅子頭>

紅燒獅子頭裡有兩顆好大的肉丸,剛好讓我跟亞娜一人一個。這裡的紅燒獅子頭依然很有水準,香味四溢,很好吃。

詠藜園果真沒讓我失望。這裡的菜色選擇很多,價位也挺合理的,適合一個人的晚餐,也可以跟朋友聚會時來,真是不錯。要不是黃大仙離我住的地方太遠,我一定會常跑去吃擔擔麵啊。

------------------------------------------------------------------------------

詠藜園四川擔擔麵菜館

  • address: 黃大仙鳳凰新村鳳德道15-17號地下
  • phone   : 2726-3818
  • hour     : 11:00-22:0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