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中是在高雄念的。早上六點出門坐公車到高雄,上一整天的課,然後到七賢路去補習,最後再坐半小時的火車回到屏東,這樣過了三年。回到屏東,還不能立刻上床睡覺,得再念點書才行。可是此時晚餐早已消化,要補充點能量才可以讓腦袋繼續運行。這時就要吃宵夜啦。

老家位在屏東市的中央市場旁,離屏東夜市很近,所以宵夜選擇很多。去除到夜市外,我也常跟媽媽到家附近吃小火鍋。我們去吃的火鍋店是「奇蹟火鍋」。

MK_01.jpg

奇蹟火鍋在廈門街上,十幾年前只是一間小小的店面,沒多久的時間便因為生意太好而擴張,連隔壁的店面都買下來開店。據說當時還有外地店家偷學起來,到淡水開了山寨分店呢。

離開屏東在國外居住好多年了的我,每次回家時間總是很匆促,想吃的東西又多,但是肚子只有這麼大,所以都先挑一些最愛的食物比如屏東肉圓、萬欒豬腳、客家板條之類的吃,奇蹟小火鍋總是讓我放在備選方案,就這樣十幾年過了,一直到今天才再次造訪。

十多年沒來了,奇蹟火鍋都重新裝潢了呢。重新裝潢過的奇蹟火鍋,店內格局其實一樣,採取的是長型吧台空間,方便工作人員在吧台後走動,服務客人。裝潢過的奇蹟火鍋變得很明亮,也挺清爽的,木質吧台與深色座椅則幫店面帶來沈穩的感覺,格調高了一些。

MK_02.jpg

奇蹟火鍋的鍋底有好幾種,味噌鍋、泡菜鍋、咖哩鍋等,搭配各種食材比如牛肉、豬肉、羊肉或是海鮮。也可以點火烤兩吃。我決定點最基本的原味鍋,也就是我以前最常吃的口味。

MK_03.jpg

每個人的位子前面有個小火爐,煮火鍋的石鍋已經放在上頭加熱,等服務生送料上來前可以先調調味料。這裡的沙茶醬有點花生味,可以加入蛋黃、蔥花、大蒜、辣椒、醬油....隨你喜歡。總之是很台式的吃法就是了。

MK_04.jpg

每份小火鍋附了高麗菜、金針菇、玉米、絲瓜、豆腐、豆皮、天婦羅、米血糕、蟹棒、魚餃、蛤仔、冬粉。每樣東西的份量不多,不過一個人吃剛剛好。如果胃口更大的話,再加點料就是了。

MK_05.jpg

鍋加熱後,服務生會過來,把洋蔥跟肉放到鍋中快炒一下,肉半熟時撈出放在一旁。之後,服務生把高湯倒到鍋中,加入特製醬汁,之後就由你自己來煮火鍋咯。

MK_06.jpg

小小的鍋子開始沸騰,青菜拌料開始軟嫩,我也開心地夾起食物,沾了沙茶醬吃了起來。好懷念的口味喔。就是這個味道,讓我不知不覺吃了好多高熱量的食物 (沙茶醬跟高湯),最後到了高三那年,我像吹氣球一樣變得好胖,達到人生的最高峰。

十多年沒來了,今天還是跟以前一樣,大口大口地沾沙茶醬吃火鍋料,大口大口地喝高湯吧。減肥,明天再說。

MK_07.jpg  

跟記憶中的口味一模一樣的奇蹟小火鍋,吃到最後會覺得嘴巴挺乾的。應該是因為高湯中有味精或是雞粉的關係吧。年紀大了對這種東西很敏感,讓我最後又得去夜市買檸檬愛玉來洗嘴巴。

下次回屏東,換吃其它口味的鍋吧。

------------------------------------------------------------------------------

奇蹟火鍋

  • address: 屏東市廈門街106號
  • tel       : 08-732-0777
  • hour    : 週一至週五 11:00-15:00, 17:00-24:00
  •              週六日       11:00-24:00

------------------------------------------------------------------------------  

arrow
arrow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