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做田園義大利麵沙拉(請按此)時買了許多材料,還剩下不少紅蘿蔔跟芹菜。雖然這些東西可以放一陣子,但總該找個機會用掉它們才對。我決定來打果汁,做個紅蘿蔔芹菜柳橙汁。

其實這個果汁組合是跟小克學的。我們每次到果汁攤的時候他總會點這個組合,我也學他喝了幾次。現在家中有這些材料,就自己做吧。

 

紅蘿蔔芹菜柳橙汁

材料:

  • - 芹菜三根
  • - 紅蘿蔔一根半
  • - 柳橙汁一杯 

CC_01.jpg

作法:

我的果汁機是Tefal的綜合型迷你果汁機,有三種杯子,不同杯子配不同的刀片,也有不同的用途。最大的杯子可以打果汁、冰沙之類的,另外兩個較小的杯子分別可以打咖啡豆等豆類製品,另一個則可以當絞肉機使用。不過我最常用的就是果汁杯子,其他的還沒試過就是了。

小巧可愛的果汁機非常適合我的小廚房,裝滿果汁杯打出來的果汁有兩個水杯的份量,夠我一個人喝啦。

CC_02.jpg

我把紅蘿蔔及芹菜洗淨,切成小塊後放入果汁機中。倒入柳橙汁,與紅蘿蔔及芹菜一起攪拌。若想增加甜度的話,也可加入蜂蜜。我的果汁機太小了,這些東西讓我打了一陣子才打均勻。

CC_03.jpg

芹菜跟紅蘿蔔攪拌後成為一堆渣渣,這時可以用滷湯用的棉布袋過濾。

CC_04.jpg

之後就可以享用健康美味的蔬果汁啦。這個蔬果汁不只富含多種維他命,還有去火、清熱解毒的功能,且富含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有好多功能呢。

CC_05.jpg

我喝著果汁,搭配火腿蛋三明治及沙拉,享受星期天的早上。很豐盛的早餐,讓我感覺好像正在咖啡店吃brunch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