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到新加坡了。七月時我跟小克及薇薇安到這過週末 (請按此),才相隔四個月,我又來了。

我與香港友人妮可計畫一起到曼谷玩,結果沒想到機票旅館都訂好了,泰國卻淹水了。淹水是十月底的事,我們的行程是十一月底,還有一個月的時間,那時候水應該退了吧。我跟妮可問著對方。可是我們都無法確定,只能每天看著新聞報導災情,心情越來越低落,最後乾脆做決定,把行程改成同樣在東南亞的新加坡。「反正上次來很多地方沒看到,所以再去一次也好。」我跟妮可說。

BJ_01.jpg 

這次買的是旅行社的機票+酒店配套,所以我們不用坐恐怖的老虎航空,而是坐舒適的國泰。抵達新加坡的時候,飛機也是停靠在光鮮亮麗的航廈,而不是莫名其妙的廉價航廈。我看著漂亮的入境大廳,泛起微笑。這才像樣嘛。

新加坡的樟宜機場有四個航廈 (包含廉價航廈)。第二及第三航廈有地鐵連接至市區。從第一航廈可以搭乘sky train到第二航廈搭地鐵,還挺方便的。不過我們下到地下室,準備買車票時遇到了一些阻礙。我們走到售票亭,排隊買票,輪到我們時,我告訴站員我們想要買儲值卡,結果他只是叫我們到轉角的另一個售票窗口,沒有解釋為什麼。所以我們排了好幾分鐘的隊枉然了。

BJ_02.jpg

找到藏在角落的售票口後,我與妮可一邊排隊一邊研究票卡選擇。依然不是很清楚的我們決定問工作人員。但是一樣的,這個站員只是以不耐煩的表情看著我們,以令人不舒服的口氣回答。比如說,我們告訴她「我們只來這裡三天,應該用哪一種票比較划算?」她只是面無表情的指著無限使用的三日卷,沒有多說什麼。

「我想我們不會坐這麼多趟地鐵,買儲值卡好了。儲值卡怎麼買?」我說。站員繼續以好像在經痛 (說不定真的有) 所以很不舒服的聲音快速的說這個多少錢裡面有多少是不能用的....。好像壞掉的卡帶音響似的。

「單趟地鐵是多少錢?」妮可也發問了。知道這個答案,可以估算要買什麼較划算。

「距離不同,價錢就不同啊。」站員以我們是白癡怎麼不知道這道理的表情說。

「我的意思是說,最短距離的地鐵,你一進站,下一站就出站,這樣多少?」妮可癟著嘴說,似乎被激怒了。但是這個站員只是咕嚕咕嚕的嘟囔了幾聲,不知道是她也不清楚還是她不想回答。

「算了,買儲值卡吧,應該這個比較划算。」我放棄的說。站員指著兩種卡片問我們要哪一個。

「差別在哪?」

「一個可以保固五年,一個保固七年。價錢一樣。」她說。我們只來三天,為什麼需要保固五年還是七年啊? 這三天不要壞掉就好啦。我們隨便指了保固五年的卡片,付了錢離開去搭車。

「她的態度很差誒,你覺得是因為她歧視我們嗎?」妮可問我。那個工作人員似乎是印度或是印尼人。

「應該不是吧。」這裡不是新加坡嗎? 華人比例很高的。

「那就是因為她覺得她做的是一份可悲的無聊工作,所以對於人生感到無奈與憤怒。」妮可繼續推斷。這倒是有可能。並不是歧視她的職業,我們的意思是她不尊重自己的工作,只會死臉對人,而褻瀆了她的職責。我想到台北捷運的工作人員,總是很親切的回答旅客問題,竭盡所能地幫助他人。短短的幾分鐘,簡單的幫助就能定下外地旅客對這個國家的印象,而新加坡機場的這些人員,也讓我們定下了某種印象。

現在來介紹一下我自己研究瞭解的地鐵票系統好了。

單程普通票(Standard Ticket)

可在任何地鐵站的售卡機購買,限當天使用,票價依距離遠近從新幣$0.9起,另含$1訂金。比如說從機場到武吉士站的車費是$2,買單程票時需要給$3。出站時,將使用後的車票置入售卡機左上方插口,即可取回訂金。

使用普通票不會損失任何卡費,但是每次搭車時都要買票退票,比較花時間就是了。

易通卡(EZ-Link)

成人易通卡售價新幣$15,內含儲值金$7+可退保證金$3+不可退卡費$5。兒童易通卡$6。易通卡可於各地鐵站旅客服務中心購得,可搭乘地鐵、輕軌車及公車,有效期限5-7年。

使用易通卡就可以省去一直重複買票退票的麻煩,但是缺點是會損失新幣$5。我跟妮可為了省事,買了易通卡。

BJ_03.jpg 

新加坡觀光護照(Singapore Tourism Pass,STP)

有一日、二日跟三日遊護照可以選擇。每日票價$8,可無限制使用。買觀光護照時須繳納$10押金,若在觀光護照發出後的5天內歸還卡片,押金將全額退還。觀光護照亦可線上購買,寄送到所處國家。(請按此)

買觀光護照應該要先衡量即將前往的景點,搭乘的地鐵站數再購買。有時候卡在某個購物廣場,一天可能只有坐到兩趟地鐵,這樣的話用觀光護照就不划算了。

 

好啦,買好易通卡了,可以去搭地鐵了。

新加坡的地鐵分為東西(East West Lline-綠線)、南北(North South Line-紅線)、東北(North East Line-紫線) 三條路線。 從樟宜機場搭乘的地鐵是東西線,搭乘兩站後須下車,到站台的另一面搭乘往市區的車子。東西線到市政府站 (City Hall) 時與南北線相交,可以在此換車。

SIN_02.jpg

SIN_03.jpg

sinMTR.jpeg

地鐵圖上的站名都是英文,所以不熟悉英文的人要仔細看好站名。

我跟妮可下榻的旅館在武吉士站 (Bugis Station),從機場到這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就到了。該下車到旅館check in 啦。

--------------------------------------------------------------------------------------------------------------------------------------------

2011 重返新加坡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01) 新加坡地鐵
(02)<甘榜格南回教區>白沙浮廣場     
(03)<甘榜格南回教區>沈希老火湯  
(04)<烏節路>耶誕燈火亮晶晶
(05)<新加坡河畔>老巴煞市集
(06)<新加坡河畔>魚尾獅公園
(07)<新加坡河畔>浮爾頓酒店
   .
   .

(08)<甘榜格南回教區>阿拉伯街尋寶     
(09)<甘榜格南回教區>蘇丹清真寺
(10)<甘榜格南回教區>潮街,哈芝巷
(11)<行政區>老字號逸群雞飯
(12)<行政區>萊佛士酒店
(13)<行政區>贊美廣場
(14)<行政區>萊佛士廣場
(15)<烏節路>食代館@ION Orchard
(16)<烏節路>ION Orchard

 (17)<甘榜格南回教區>洲際酒店
 (18)<新加坡河畔>遊新加坡河
 (19)<新加坡河畔>克拉碼頭
 (20)<新加坡河畔>The Central
 (21) 回家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