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湯老闆說,來到東河一定要吃個冬河包子,所以我們遵循他的推薦,一路沿著台11線,進入東河村。進入東河村沒多久,我們便看到「舊街東河包子」的招牌。

TD1G_01.jpg

雖然是很有名的包子店,不過舊街東河包子保有鄉下店家的樸實模樣,店面什麼裝潢也沒有,只看到一個結賬櫃檯,剩餘的空間都留給放置包子的蒸籠了。 

TD1G_02.jpg

東河包子去除有經典的東河肉包之外,還有不少口味。鹹的有竹筍包、酸菜包等較常看到的口味,還有融合異國料理口味的泡菜包、鮪魚沙拉包,甚至還有起司鮮蝦包,變成西洋包了。甜的包子則有紅豆包,芝麻包等,也有加了麻糬的,非常多選擇。

我們決定買兩個東河肉包,一個芝麻包,一個麻糬紅豆包,外加飲料,當作我們的午餐。

TD1G_03.jpg

店鋪旁邊有個鐵皮搭設的半戶外區域,裡頭有桌椅,我們便坐在這裡吃。

TD1G_04.jpg

我先吃肉包。第一口覺得挺普通的,後來發現裡頭的肉餡還蠻濕潤的,甚至會有一些湯汁流出來,所以即使是大肉包,也不會覺得很乾。不錯。

TD1G_05.jpg

吃完肉包,我跟小C分著吃一顆芝麻包。

「好像在吃瀝青喔。」我一邊喀拉喀拉的嚼著芝麻包,一邊這樣說。我幻想的芝麻包內餡是像芝麻湯圓裡頭的一樣,是流體的,這個芝麻包的內餡卻是很扎實的芝麻,可以吃到一顆一顆芝麻的口感,而加上這個烏漆媽黑的顏色,便讓我有了在咬瀝青的有趣感覺。當然我沒吃過瀝青,而芝麻包其實是美味的,只是這口感讓我吃久了會覺得有點乾,嘴巴也有點酸就是了。

TD1G_06.jpg  

今天的午餐計劃本是要在富岡漁港吃海鮮的。只不過,我們經過富岡漁港時還是早上,肚子不餓,而我們以為超過漁港後還會遇到很多海鮮餐廳,所以就繼續騎,想說待會再吃就好了。誰知道,之後沒有看到任何餐廳聚集的城市區域,而我們就這樣一路騎一路騎,騎到東河肉包,才在這裡吃遲來的午餐。

剛才騎車騎好久,且後來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沒想到,吃完一顆肉包、半顆芝麻包,還有一杯豆漿,我就飽了。「這樣的午餐好簡單喔。」我說。小C點點頭,也表示她飽了,所以我們決定把麻糬紅豆包帶著,等下肚子餓了再當點心吃。

後來,晚上我們回到民宿,還未吃晚餐前,把紅豆包拿出來吃。本以為冷掉可能不好吃了的包子,結果卻非常好吃。可能是因為紅豆口味的包子吃起來很像糕點,所以即使冷的也沒關係,再加上麻糬的口感讓內餡變得很Q彈,讓包子更加分了。

哎呀,早知道當初就多買幾顆有包麻糬的包子,就可以帶在身上當存糧,這樣機車旅行騎再久也不怕餓啦。

--------------------------------------------------------------------------------------------------------------------------------------------

舊街東河包子

  • address: 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395號
  • tel       : 08-989-6168

--------------------------------------------------------------------------------------------------------------------------------------------

2014 台東小旅行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