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維多利亞州,這個有著英國女皇名字的土地,墨爾本被喻為是澳洲最有歐洲風味的城市。雖然如此,在抵達墨爾本這個我第一個造訪的澳洲城市時,我卻意外地發現這裡好像美國喔。可能是在美國幾個城市居住過,再加上曾經造訪幾個歐洲城市,所以我可以輕易的比較美式歐式的差異性吧。

不過,來到街區拱廊的時候,我倒是真的有種到了義大利的感覺。

MB03F_01.jpg

街區拱廊 (Block Arcade) 建於1891年,靈感源自于米蘭的著名購物走廊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所以同樣有著拱形的玻璃天花板,地上鋪著漂亮的拼花馬賽克,兩旁則是精品店或是餐廳、咖啡館。相較於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街區拱廊不管是長度或是寬度或是高度都小很多,感覺是個迷你版的複製品。話雖如此,街區拱廊還是比外頭的那些大型商場跟百貨公司漂亮多了。

MB03F_05.jpg

MB03F_17.jpg   

MB03F_03.jpg 

在街區拱廊裡隨意走著,我們遇到了某個有著長長人龍的小店。原來這是著名的百年英式下午茶店 Hopetoun Tea Rooms。在門口排隊的似乎多是拿著旅遊書的觀光客,在地人如果看到這排隊陣仗,應該也懶得進去了吧。

MB03F_06.jpg

轉了個彎,我們好像不小心離開了街區拱廊,進入防火巷之類的空間。建築與建築之間的縫隙所產生的巷弄成為街區拱廊與外頭街廓連接的觸角,而擁擠的咖啡座置於其中,我們像是從某個餐廳之中穿過似的走了出去。

MB03F_07.jpg

MB03F_16.jpg

巷口的街頭藝人穿著吊帶褲,戴著書童帽,緩緩地拉著手風琴,琴聲讓我停住了腳步。 

MB03F_08.jpg

回過神來,外頭的街道陽光滿溢,而穿著現代休閒服的人們正快步的行走著。時間空間轉換的真迅速。

MB03F_09.jpg 

沒關係,再來穿越時空,到另一個拱廊逛逛吧。我們現在來到的是皇家拱廊 (Royal Arcade)。皇家拱廊建於1869年,比街區拱廊還要歷史悠久。不過相較于剛剛逛過的街區拱廊,皇家拱廊的建築設計似乎沒那麼精緻高雅,細節沒那麼多。我想街區拱廊的地板用了細緻的馬賽克拼花,而皇家走廊用的則是較常見的黑白法式地板,光這點就勝出皇家走廊許多。

MB03F_10.jpg  

皇家走廊的南端有兩個長相頗有喜感的雕像,本以為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才擺上去著裝飾,所以我沒拍照,後來才知道是待在這裡好久的神話人物Gog和Mogog的雕像。不好意思我有眼不識泰山。不過我拍了兩個人物之中的大鐘,這大鐘會整點報時,很有古代鐘塔的感覺。

MB03F_11.jpg 

皇家拱廊之中有不少高級精品店或是糕餅店,不過也有一些平易近人的小店,比如可以一邊看師傅製作手工糖果,一邊聞著香氣並且決定到底要買哪個的Suga Rock Candy。這裡去除買早就製作好的糖果,還可以依喜好或是活動 (生日派對之類的),請師傅客制糖果。

MB03F_12.jpg

MB03F_13.jpg

我也走進某家皮包店,裡頭有各式各樣皮夾手袋,手工製作外加良好的皮質,讓我很心動。

MB03F_14.jpg

雖然最後什麼都沒買,看看這些漂亮的小東西,心情就很好呢。

MB03F_15.jpg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