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在墨爾本的日子,好像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噢。」坐在雪梨機場的美食街,亞娜一邊吃著三明治,一邊這樣說。今天是我們待在雪梨的最後一天,現在我跟小克、亞娜要搭飛機到墨爾本,我跟小克直接在機場轉機回香港,亞娜則在墨爾本待個兩三天再飛回柏林。

SD07E_01.jpg

在澳洲待了兩星期,我們造訪了兩個城市,墨爾本跟雪梨。「這兩個城市你比較喜歡哪一個?」有好多人問我這個問題。問問題的人有墨爾本人,有雪梨人,也有住在香港的友人。

墨爾本是我們第一個造訪的澳洲城市,在那裡我們看到了帶有殖民文化氣息的街頭、藝術氛圍濃厚的角落,還進行了小小的公路旅行到菲利普島看企鵝看袋鼠。雖然天氣不穩定,讓我每天直打顫,後悔衣服沒帶夠,墨爾本依然讓我留下很好的回憶。

第二個城市雪梨則有讓我念念不忘的藍天跟海灘。在造訪雪梨之前,我從不知道我會這麼喜歡海灘,也不知道我可以這麼自在的躺在沙灘完全的放空。去除海灘外,雪梨也有跟墨爾本截然不同的城市景色,而他與香港、紐約等水岸城市的相似點更讓我不時在腦袋裡或是跟小克討論這三個城市的相同跟差異性。

所以,我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真是很難回答的問題。不過,如果真的硬逼我選的話,我可能會選擇雪梨吧。較穩定的天氣、漂亮且可及性很高的海灘、多變的水岸生活....這一切都很吸引我。我想我這回答可能會引起來自墨爾本的大克的不滿吧。哈。沒辦法嘛大克,你們墨爾本雖然漂亮,又很有藝術氣息,但是天氣實在太嚇人了。

這次的旅行,去除觀光、體驗異國文化外,另一個很大的收獲就是能跟久未見面的朋友見面。過去的這一兩年,薇薇安、亞娜、大克跟小奇紛紛離開,我們這群夥伴只剩下我跟小克兩人,非常孤單。這次在異鄉再次聚會,大家完全沒有那種分離許久的生疏感,而是繼續以同樣的方式嬉鬧,開對方玩笑,並關心彼此。好像我們前兩天才剛見過面似。

大克跟小奇在參加完薇薇安的婚禮後就回到墨爾本了。不過他們會在農曆新年期間回香港,所以我們很快又能見面。至於亞娜呢? 不知道下次何時能見面。「安德烈雅說想到柏林來玩。不然你們一起來好了,我們可以騎腳踏車在城市裡觀光。」亞娜這樣跟我說。聽起來很不錯誒,那我今年秋天到德國找你玩吧。

不過亞娜經過這次的澳洲行之後,愛上了澳洲這塊土地,以及這裡的男人,便決定搬到澳洲工作。所以到德國去找亞娜的計劃,可能得看亞娜的移民澳洲計劃進行的如何,再說了。

SD07E_02.jpg

雖然我們三人都要飛回墨爾本,不過亞娜跟我們搭的飛機不同,我們比較早出發,所以她便到我們的登機室陪我們,並在這裏與我們道別。亞娜,再見。下次再一起去哪裡玩噢。 

SD07E_03.jpg

我跟小克搭上廉價航空Jet Star,一個多小時後回到墨爾本。

SD07E_04.jpg

抵達墨爾本的時候是晚上七點多,而前往香港的飛機是半夜的飛機,也就是說,我們得在機場呆好幾個小時才行。因為距離登機時間還很久,所以我們不能辦理登機,只能拖著行李坐在某個地方發呆。即使我已經把航廈中有限的商場都仔細逛過一輪,還是沒打發掉多少時間。

「早點跟我說的話,我就到機場找你們,載你們到附近的商場逛逛。」大克傳簡訊告訴我。大克你真好。只可惜我們沒想到可以這樣做,所以現在只能繼續枯坐啦。來整理旅行照片好了。玩了兩星期,照片拍了幾千張,得好好的分類,之後還要上傳分享給大家才行。

好不容易等到可以辦理登機的時候,我跟小克辦理好手續,拿著隨身行李進入登機航廈,並在裡頭吃了簡單的晚餐。吃過飯後,小克的心情似乎好多了,開始跟著我到免稅商店亂逛。不過我們沒買太多東西,只是找些餅乾糖果小禮物之類的東西,把身上的澳幣花完而已。

坐在登機門前,我放鬆下來,並揉著腳掌。兩星期的旅行,雖然已經放慢步調了,我的腿依然好酸,腳掌也變得非常粗糙。回香港後應該去做個腳底按摩,順便修腳皮才對。

SD07E_05.jpg  

返回香港的航班中,我很幸運的坐到第一排,所以以空間比較大,不用擔心腿會撞到前方的座位。就讓我伸展身軀,墊起雙腳,在這十小時的航行時間中反芻這次的旅行經驗吧。

澳洲,下次見!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