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坐公車進雪梨市中心,我們總會經過海德公園,不過只是看著他從公車窗口閃過,一直沒機會下車去逛逛。今天趁著去看煙火前的空檔,到公園走走吧。

SD06D_01.jpg

海德公園名字取自於著名的倫敦海德公園,佔地40英畝,建於1878年,是澳洲最老的公共公園。海德公園位於雪梨市中心,臨近聖瑪麗教堂、皇家植物園、澳洲博物館,環形碼頭或是購物商圈也僅在幾個街廓的步行距離,是個很容易到達的公園綠地,也因此,它成為附近居民、上班族到此午休,曬太陽,享受綠意的好地方。

走到公園中,修剪整齊的大片草坪、濃密的綠蔭、芬芳的植物香氣,這一切的組成讓人立刻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心情也放鬆了下來。

海德公園讓我想起紐約的布萊恩公園。布萊恩公園位在曼哈頓中城,緊鄰紐約市立圖書館,距離中央車站、時代廣場也很近,跟海德公園一樣是個很受歡迎的市民公園。每每午休的時候,不管是炎熱的夏天或是地上積著小雪的冬日,我總會帶著便當跟報紙到公園去,找張板凳坐下來,看著從樹葉縫隙中撒下的陽光,忙亂的撿拾落在地上的食物的鴿子,在我眼前穿梭的身著各式流行服飾的紐約人。那是我生活在忙碌的紐約的小小get away。

SD06D_15.jpg 

SD06D_16.jpg 

SD06D_13.jpg

有著成熟大樹的寬敞人行道成為海德公園的綠色隧道,遠方的中心廣場變成隧道尾巴的一盞燈,吸引著人們走過去。

SD06D_02.jpg

 

林蔭大道也是街頭藝人展現技藝的好場所。

SD06D_03.jpg

沿著大道,我們來到海德公園的主要廣場。廣場的中心是每個古典花園都會有的圓形噴水池,搭配背後的聖瑪麗教堂、修剪整齊的草皮、鮮豔色彩的花朵,讓人覺得好像身處歐洲的什麼宮廷花園,都忘了其實現在正在南半球的澳洲了。

SD06D_09.jpg

SD06D_04.jpg

SD06D_08.jpg

SD06D_07.jpg

在這裡看到某種有著長長鳥嘴的大鳥。黑白分明的他們很引人注目,搶了鴿子們的風頭,不少觀光客試著喂食,甚至還有不怕死的人以為來到野生動物園似的上前拍鳥頭。如果被那個大鳥嘴啄到,應該會很痛吧。 

SD06D_05.jpg

SD06D_06.jpg

走到公園的另一個角落,我們遇到了正在玩大型西洋棋的人。對戰的人是個一直碎念的阿伯,以及一個不苟言笑但是可能內心很磅礡的年輕男子。我跟小克坐在一旁的板凳,看了一場棋。雖然我看不太懂,不過那個緊張的氣氛倒是感受到了。

SD06D_10.jpg

一直以冷淡表情看著棋子的年輕男子,突然好像上了發條似的走上前,移動了幾個棋子。他贏了。周圍觀賞的人予以熱烈的掌聲,發生讚賞聲,而對手阿伯也拍著手,心服口服的認敗。「他很厲害。我都沒看到有這步棋的出現。」小克跟我說。我只有點點頭,沒有告訴他其實我的注意力並不在西洋棋的佈局,而是現場人群的反應。

SD06D_12.jpg

去除大型西洋棋,一旁還有下著一般小棋子的桌子。這倒是讓我想起紐約的華盛頓廣場,也有不少這樣的旗桌。 

SD06D_11.jpg

海德公園似乎勾起我很多紐約回憶呢。可能是香港太少有類似的公園了,而來到雪梨,來到海德公園,這樣的綠意跟舒適的空間讓我一直想起那段在紐約的日子。找個時間回紐約逛逛吧。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