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又是海灘。繼昨天的庫吉海灘,以及之後的海濱漫步後,薇薇安邀我們到曼利海灘。

曼利海灘 (Manly Beach) 位於雪梨灣北方,可以從環形碼頭搭乘渡輪,大約三十分左右的船程即可抵達。我們比較幸運,有薇薇安這個在地人照顧,開車載我們過去,所以我們只要在住家附近等薇薇安來接就好了。

SD05A_01.jpg

以曼利Manly這個字當作區域名稱挺有趣的。Manly是「有男人味、男子氣概」的意思。所以這是一個很有男人味的區域嗎?

是的。曼利這名字是英國海軍上將亞瑟 . 飛利浦所取的。飛利浦被派往澳大利亞新南威爾斯州建立罪犯流放地,他率領的第一艦隊於1788年到達新南威爾斯,挑選雪梨建立一個殖民點,後來成為第一任新南威爾斯總督。飛利浦來到曼利這一區時,覺得這裡的人很勤勞,且很有自信,感覺非常有氣概,便把這裡命名為曼利 Manly。

曼利以漂亮的海灘著名。綿延而寬敞的沙灘、遠方的礁岩海灣、強而有力的海浪,讓曼利海灘成為喜好水上活動的人們的最佳去處。可能因為曼利海灘離市區較遠,再加上沙灘很長很寬的關係,所以感覺沙灘上的人的密度不高,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一片空地,好好地曬太陽。

SD05A_08.jpg

SD05A_19.jpg

SD05A_15.jpg

SD05A_16.jpg

沙灘後頭有個海濱散步道,大樹跟草坪在散步道旁,成為遮蔭、野餐的好地方。

SD05A_03.jpg

SD05A_02.jpg  

這裡有好幾個沙灘排球場地,常看到健壯男子跟健美女孩在這裡打排球。我沒打過沙灘排球,不過蠻想試試看的。

SD05A_04.jpg

抵達曼利海灘後,我們先坐到草地上。「我們有要到沙灘上嗎? 我想要躺在沙灘上,我想去游泳!!! 我每天都穿著泳衣出來,卻都沒辦法下水。」亞娜癟著嘴說。

「狗狗不能上沙灘,所以我們只能待在上面啦。不過你可以下水玩啊,且我跟葛倫等下就要先離開,到時你們就可以到沙灘上躺啦。」薇薇安說。薇薇安跟葛倫晚上要搭飛機去度蜜月,但是依然抽空出來陪我們,載我們到這裡來。陪我們一陣子後,他們就要先離開了。

SD05A_05.jpg

在草地上野餐,隨意的聊天,之後,薇薇安跟葛倫離開了。我們與他們相擁告別,並依著亞娜的心願來到沙灘,並下水玩。

「好冰喔!!!」 雖然陽光普照,但是風很大,透心涼的海水拍打過來,讓我忍不住的直打冷顫,並大叫了出來。

亞娜跟小克同樣喊著,但是依然勇猛的往前方邁進。海底看似平坦,似乎延伸到很前面都還是淺水區,但是不會游泳的我擔心突然遇到落差大的地方讓我踩不到底,所以只是待在離岸邊不遠的地方,接受一波一波襲來的海浪,對著遠方放空。

好像好久沒這樣站在海裡了。上次到海邊玩(真正下水玩) 是兩年前在香港的南灣海灘。那個海灘活動是薇薇安召起的,小克跟亞娜也有去。現在,同樣的人馬再次出現,不過是遠在世界另一頭的曼利海灘。人生真有趣。

站在冰冷的海水中一陣子,我決定回到溫暖的沙灘上。沒多久,亞娜跟小克也放棄了,跟著上岸。鋪好毛巾,我躺了下來,並用圍巾稍微蓋住,避免直接曝曬太久晒傷。亞娜拿出雜誌,開始讀了起來。

「只有你有東西出來讀,那你要不要分享一下你在讀什麼?」小克跟亞娜說。

「經濟。」亞娜頭也不抬的說。

「你帶經濟雜誌到海邊來? 天啊。」小克驚訝的說。是啊,到海邊不是應該要看一些八卦雜誌,放鬆一下嗎?

「讀一些給我們聽吧。不然我們沒東西看。」小克說。故意捉弄亞娜的口氣。

亞娜不以為意,大聲的念起雜誌的內容。

「欸,你知道你念的是德文吧。」我說。

「這是德文雜誌啊,所以我當然是念德文。」亞娜得意的說。

SD05A_07.jpg

小克放棄捉弄亞娜,又下水去玩了。我躺在沙灘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跟亞娜聊天,後來無聊了,便拿起相機,到沙灘上散步。 

曼利海灘果然是個充滿男人味的地方。或許說,雪梨這地方的海灘太漂亮,造就了這裡的海灘文化,所以這裡的男子都有健壯的身材、黝黑的膚色,再加上不時露出的白皙微笑,讓人都要融化了。我發現,這裡的男生似乎都體毛不多,所以很有Abercrombie模特兒的感覺。不知道是天生的,還是處理過了 (我知道Abercrombie模特兒每天都要認真的剃毛,打造嬰兒般的細嫩皮膚)?

SD05A_09.jpg

SD05A_10.jpg

SD05A_24.jpg

SD05A_17.jpg 

SD05A_14.jpg

有著強勢海浪的曼利海灘是著名的衝浪場所,所以也有衝浪學校在此出現。 

SD05A_18.jpg

SD05A_11.jpg

雖然我很想學衝浪,不過我想,我得先學會游泳才行。

SD05A_12.jpg

SD05A_13.jpg

我看到一個正用腳在沙地上寫字的女孩。以及她身後正在倒立的男友。

SD05A_20.jpg

只可惜我不會倒立,不然一邊倒立一邊在沙灘上寫字,應該很酷。最後我跟女孩一樣,用腳在地上寫了字。媽,我在這裡啦。

SD05A_21.jpg

曼利海灘的風浪很大,所以海灘只有開放兩個區塊供人游泳。其他區塊去除有強烈海流外,地勢也沒那麼平坦,所以只適合衝浪。不過有不少人忽視警示,跑到危險區域玩水,所以不時聽到救生員廣播,叫那些人離開水中。「警示標誌在這裡是有原因的!!!」救生員鬼打牆似的重複。

SD05A_22.jpg   

我們在這裡待到傍晚,位於半島東邊的曼利海灘逐漸失去陽光的照射,而海風、海浪也漸漸增強,逼得人潮一一離去。

SD05A_25.jpg

這時候的曼利海灘,似乎變得不太一樣了。我想起電影「王牌冤家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的場景。冬日的海邊,白皙的浪花,襯著岸邊乾枯的芒草,那種世界盡頭似的虛無孤單感。

SD05A_26.jpg

SD05A_27.jpg

SD05A_29.jpg

幸好這次的澳洲行不是一個人的旅行,而是有朋友相隨,所以即使遇到這種場景,也可以同時揪著圍巾喊著好冷喔。這樣就不孤單啦。

SD05A_32.jpg

SD05A_35.jpg

最後,來一張難得一見的陽光比基尼照以茲紀念。

SD05A_36.jpg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