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到曼利來,第一個抵達的就是曼利碼頭。不過因為我們今天早上是由薇薇安開車載我們過來,所以一直到要回家了,才來到曼利碼頭。

SD05C_04.jpg

渡輪有一般船跟快船兩種。快船顧名思意會開比較快,票價也較貴,航班則比慢船少,大約一小時一班。

SD05C_05.jpg

慢船則是半小時一班。雖然說是慢船,不過船程只有半小時,對於住在香港,常搭船到離島玩得我們來說,算是很正常的時間。我們決定搭慢船。慢慢航行,順便觀光。

SD05C_06.jpg

曼利碼頭裡頭有不少店家。可以坐下來慢慢吃飯的中高檔餐廳、或是點餐拿了就走的速食店、或是販賣零食跟紀念品的小販.....,是個等船時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

SD05C_07.jpg

這裡甚至還有按摩店呢。好像在中國喔。不過這個按摩店沒有太多室內空間,所以很多人直接趴在、躺在人行通道旁按摩,非常隨性。

SD05C_08.jpg 

我們確認可以搭乘的船班之後,決定在碼頭買點東西,走回海灘吃。我們買了日式便當,坐在海灘旁的野餐桌椅吃。風好大,得好好捧著便當盒,不然很容易發生慘劇,便宜了在旁邊盤旋的海鷗。

SD05C_09.jpg

SD05C_10.jpg

吃完飯,又在沙灘上散步了一陣子,我們回到碼頭買票跟坐船。  

SD05C_12.jpg

傍晚的曼利碼頭的人潮很驚人。不過我、小克、亞娜都在香港跟中國混過,這樣的人潮對我們來說是小意思。雖然人多,但是這裡的人不會堆擠或咆哮,大家只是緩緩的移動,讓大家都能順利的進入船艙。

SD05C_13.jpg

上船後,我們決定坐在船的外頭,欣賞風景。

SD05C_16.jpg

SD05C_17.jpg

SD05C_18.jpg

海上有不少遊艇,我們也看到不少臨海而居的漂亮別墅跟餐廳。

SD05C_14.jpg

SD05C_15.jpg 

SD05C_19.jpg

沒多久時間,我們看到雪梨市中心了。夕陽西下,市中心的天際線成為剪影。好漂亮。

SD05C_20.jpg

意識到航行靠近港口時,歌劇院會在船的左邊,而這時我們坐在船的右邊,便趕緊跑過去,占個好位子拍照。來到雪梨後,已經拍了不少歌劇院的照片了,不過還沒從海上拍過,所以繼續狂拍吧。

SD05C_21.jpg

SD05C_22.jpg

SD05C_23.jpg

SD05C_24.jpg  

拍完觀光客照片,正興奮的聊天,看剛才拍的照片的時候,突然有個歐巴桑靠了過來,問我們是從哪來的。

「我跟他是從香港過來。她則是德國。」我開心的回答。是的,我們是觀光客。

「你們認識剛剛坐在你們旁邊那個男的嗎?」她一臉嚴肅的說。

「不認識啊。只是剛好坐在旁邊。」我說。我們坐在船的右邊的時候,旁邊坐了一個拉著行李箱的阿伯。我對於阿伯的長相沒有太大印象,只記得剛才站在船邊的女孩裙子被風吹起來,露出底褲的時候,阿伯認真的看了好一陣子。

「你們要小心他。我看到他拍了你跟你女朋友的照片。你們剛剛把腳放在船邊緣對吧。我會認出你們兩個,就是因為看到他拍的你們兩個的腳的照片。」她說。

「咦?」這件事情的發展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我拍下我跟亞娜穿著涼鞋的腳的時候,阿伯也順便拍了嗎?

「他叫做某某某,住在雪梨的XXXXX。你們可以上他的臉書,會看到你跟你朋友的照片。你們可以去檢舉他。」歐巴桑很認真的說,並重複了好幾次阿伯的名字,然後才離開。不過,我完全不記得名字,也不記得那地址就是了。

所以,現在是怎樣?

「會不會是徵信社的? 比如他有外遇,所以老婆派了偵探跟著。不然怎麼會這麼清楚他的底細?」小克說。有可能。所以歐巴桑剛是以為我們是老伯的情婦嗎?

「不過,拍腳又怎麼樣? 我也常拍帥哥的照片啊。」我說。感覺我更罪大惡極呢。哈哈。

 小克跟亞娜看著我,點了點頭。

 「你記得那人的名字嗎?」亞娜問。

 「不記得。」我很不會記陌生人的名字。 「不過,我也拍了我們的腳的照片,我可以上傳到Google image,看有沒有類似的照片出現,說不定就可以找到他!!!」

實在太佩服我自己了。不過,後來我真的用這個方法搜尋過,什麼都沒找到。所以,老伯的身世依然是個迷,不過,倒是為了我們的曼利海灘之行增加了有趣的插曲呢。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