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將近兩星期,我很少到什麼厲害的餐廳吃飯。去除我自己沒做功課外,另一個原因是同行的小克是那種只需要填飽肚子,生存的目的達到了就可以了,這樣的人。還有一個蠻重要的因素是,澳洲的生活消費很貴,到隨便的咖啡店、餐廳吃什麼很平淡的餐點,就得花上二十元澳幣,再加上其他的交通費、觀光入場費等,一一加起來是不小的花費,讓平常總是很節省的小克抱怨個不停。

「既然在旅行,就不是過著日常生活,本來就無法以日常生活的消費方式來衡量。」這是我的想法。所以旅行時,我不會以平日花費的預算來估算旅費,總會多留一些空間,以適應當地的物價,應付突發狀況,也容許自己享受美景享受美食,好好的在旅行中放鬆。不過,這次的旅行不是一個人的旅行,而是有旅伴,所以我配合小克,放棄了享受異國美食的計畫。不過,今天小克卻決定找間漂亮的餐廳吃飯。可能是因為旅程進入尾聲,經濟壓力較小了,或是他剛剛在海事博物館參觀軍艦跟潛水艇熱到了,所以想找個舒服的地方坐下來。總之,做了這個決定後,我們便開始留意街上的餐廳,最後來到這家Vapiano。

SD06E_01.jpg

會來到Vapiano這間餐廳,是被他的室內裝潢所吸引。

高挑明亮的空間、漂亮的彩色琉璃窗、有著清新氣息的木質地板跟桌椅、細緻的鑄鐵欄杆、工業風的造型燈飾,以及小樹、香草盆栽跟綠牆所帶來的滿滿綠意,這一切都讓Vapiano成為充滿空氣感的餐廳,讓人覺得像在漂亮的溫室裡頭吃飯一樣,好清新,好舒服。

SD06E_02.jpg

SD06E_03.jpg   

SD06E_08.jpg   

SD06E_06.jpg

SD06E_11.jpg

SD06E_12.jpg  

Vapino是義大利餐廳 (我後來才知道是連鎖餐廳,台灣也有),裡頭賣的是傳統義大利餐點比如披薩、義大利麵等餐點,也有前菜小食。

SD06E_04.jpg 

點餐方式是自助式。點餐前,先到櫃檯拿一張磁卡,之後到開放式廚房的吧台選取想要吃的餐點,工作人員刷了這張卡,記錄價錢,之後再拿著卡片到櫃檯結賬。

SD06E_09.jpg 

感覺有點像是速食的三明治店的自助方式,不過這裡的披薩、義大利麵都是店內自制的,食材也多是有機材料,所以依舊屬於高檔一些、等級好一點的的平價料理。開放式廚房可以讓人看到食物的製作跟調理方式,怎麼在披薩上面鋪設材料,或是如何拌炒義大利麵、加入調味料,一切清清楚楚,所以製作時的步驟跟廚房衛生都得一絲不苟才行。

SD06E_05.jpg

SD06E_07.jpg

小克點了一份披薩,我則點了一份海鮮番茄義大利麵。點餐時,工作人員詢問要加什麼調味料 (可以自己選),我說了不要起司後,訓練有素的她馬上了解我不能吃乳製品,所以很小心的把所有相關的乳製品調味料都去除了。

去除義大利麵外,我還點了一瓶有機蘋果汁。我很愛喝蘋果汁,在家裡吃飯時總會幫自己倒一杯蘋果汁,一邊吃飯一邊喝。現在這樣,有種在家裡吃飯的感覺呢。

SD06E_10.jpg

看起來很漂亮的義大利麵,口味倒是還好而以,沒有讓我覺得非常驚艷的感覺。可能是麵條煮得有點過頭,不夠有嚼勁的關係。記得以前買過有機全麥義大利麵條,也是這樣。不容易煮得好吃。不過,即使如此,今天誤打誤撞地走到Vapino,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來,在漂亮的餐廳裡頭吃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啦。

--------------------------------------------------------------------------------------------------------------------------------------------

Vapiano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