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參加了薇薇安的婚禮,今天早上,大克跟小奇便離開雪梨,回墨爾本去。這一個多星期,我們一直是四人團體的相處著,現在突然少掉一半成員,我跟小克都頓時感覺空虛許多。大克跟小奇不在,也代表我們需要靠自己了。沒有人報路,沒有人可以用手機上網查資料,我們變成茫然的觀光客了。

今天的觀光目的地是庫吉海灘。薇薇安跟新郎葛倫昨天下榻庫吉海灘的飯店,所以約我們到那裏去喝下午茶。婚禮當天,我們無法好好的跟薇薇安聊天,所以當薇薇安提出這個想法時,我們立即答應。即使我們連庫吉海灘在那裡,要怎麼過去也不知道。

利用家裡的網路,用手機查好公車路線,存下螢幕後,我跟小克隨即出發。到庫吉海灘需要換一次公車,所以上車後我便跟司機說明要換車的公車號碼,麻煩他到時候提醒我們。司機很好心的答應了,我們也坐在司機的附近,方便他通知我們。

公車開了幾站,在某個站牌停了下來。一對年輕男女站在路旁,女孩上車問司機這台公車會不會到某某某地方。女孩問話的同時,男伴站在路旁不發一語,一臉煩躁。

「恩.....,沒有........。沒到那邊......不過......,我可以載你們去....。」稍有年紀的司機緩慢的說著。似乎在思考要如何幫忙這對觀光客男女。他話還沒說完,女孩不知為啥臉色一變,開始吼著,「算了算了,你一點幫助也沒!!!!」然後就蹬蹬蹬的衝下車了。

「欸欸欸,我說我要幫你啊,要載你到可以換車的地方啊!!!」司機著急的說。

「閉嘴!!!!」站在路旁的男伴突然這樣吼著,然後跟著女孩憤而離去。

「他們哪來的啊....美國人嗎?」我小聲的問小克。

「英國人。口音是英國。」小克說。

「唉,神經病觀光客,自己不做好功課還亂罵人。這司機一天的心情都毀了。」我說。並看著莫名其妙被罵的可憐司機。說真的,司機並沒有義務幫觀光客,他的工作只是載客而以。現在他好心幫忙還被狗咬,真的很衰。且不管有幫忙沒幫忙,他都不該受到這樣莫名其妙的責罵。

在雪梨的這幾天,我發現,可能是這裡的觀光客較多,年齡層又多半較低,大家都有一種來放春假,到海邊玩樂開趴的那種放縱心態,所以在公車上大吼大叫,跟人推擠,那種理所當然的傲慢態度常常見到,讓人感到很反感。這讓同樣身為觀光客的我們感到很丟臉。如果我是當地居民,應該會很討厭觀光客吧。

好心被雷親的可憐的司機,默默的繼續開著車,但是他的心情受到影響了,所以連我們的站到了都忘了跟我們說。幸好我從上車後就一直數站牌,所以發現好像到站了的時候,趕緊去問司機,這時司機才突然清醒過來似的說「對對對,就是這裡。」

你看,惹人厭的觀光客男女,你們兩個去除毀了一個好人的心情,還差點害無辜的我跟小克坐過站。真是罪大惡極。

經過了這個插曲,我們換了一台公車,沒多久的時間便抵達目的地庫吉海灘了。

SD04A_01.jpg

庫吉海灘 (Coogee Beach) 位於雪梨市中心的東南邊大約八公里處,在邦代海灘的南邊,同樣屬於雪梨近郊的熱門海灘。庫吉海灘比邦代海灘小一些,所以泳客也比較少。感覺是個較輕鬆、較休閒、較有親密感的海灘。

庫吉這名字源自原住民語言的koojah,意思是「臭臭的地方」。據說是因為這裡常有海草被沖上岸,卡在礁岩中,最後發臭了,而有這樣的名字。不過現在只要有大量的海草被沖上岸,就會有海灘清潔員把海草清走,不會等到它發臭,所以庫吉海灘不臭了。不然風景優美,卻一直有莫名其妙的臭味隨著海風傳來,應該也不舒服吧。

SD04A_03.jpg 

SD04A_10.jpg

SD04A_04.jpg 

SD04A_16.jpg

我在沙灘上看到打扮有趣的救生員。不像電影裡穿著小小三角泳褲的六塊肌猛男,這裡的救生員穿著長袖上衣跟及膝褲,還帶著黃橘色西瓜泳帽,非常有喜感。

SD04A_05.jpg

去除喜感救生員外,我還在這裡看到好幾個上空女孩。基於禮貌,我沒有拍照,只有悄悄的瞥了一眼而以。不過似乎只有我注意到上空女孩,小克完全沒看到。「有好幾個。不過我不能大聲叫你看就是了。」我說。這樣就不酷了。

SD04A_06.jpg 

我決定坐下來,曬曬太陽,順便觀察人群 (以及看可愛弟弟)。我發現,去除成群結隊過來海邊玩的人,這裡也有不少獨自到沙灘享受陽光的人,非常自在,非常輕鬆的在這裡放空,享受陽光享受清新空氣,好像他們只是到家裡附近的咖啡店喝咖啡似的。

回香港後,我也要試試看。自己一人到海邊。

SD04A_07.jpg 

SD04A_09.jpg

SD04A_08.jpg

在沙灘坐了一陣子,我跟小克決定到附近走走。欸? 我們不是應該要去見薇薇安嗎? 因為我們擔心一見面後就會一直坐在原處吃吃喝喝,沒辦法觀光,所以決定先晃一晃,再去找她。

SD04A_11.jpg

沿著沙灘往北走,我們來到了庫吉海灘的礁岩區,看到遠方有個被岩石圍成的天然泳池。我們小心翼翼的踏上長滿青苔的岩石,試圖往那邊走過去。只可惜這段路太難走,我們擔心會摔倒撞到頭之類的,所以走沒幾步便放棄。

SD04A_12.jpg

SD04A_13.jpg

SD04A_14.jpg SD04A_15.jpg

雖然沒能走到目的,不過,走在這裡讓我清楚看到覆蓋著青苔的岩石、被海水沖蝕造成的孔洞、沖刷上岸的白沫海水,組成很有張力的畫面。

SD04A_17.jpg

SD04A_18.jpg

放棄了礁岩探險,我們回到岸邊,沿著階梯走到上頭。礁岩上的小坡有著漂亮的草皮,也成為曬太陽的好地方。

SD04A_19.jpg

SD04A_20.jpg

爬到上頭後可以眺望庫吉海灘的全景。

SD04A_21.jpg

山坡頂有個白色的拱門,很儀式性的模樣。

SD04A_22.jpg

SD04A_32.jpg

穿過拱門,走到小徑底端,我們看到那個天然泳池。大型塊石沿著山壁圍了一圈,海浪襲來,打到這個天然泳池中,形成好多白沫,讓這個天然泳池變成泡泡池。這麼強勁的海浪打過來,應該也很有按摩浴缸的功用吧。

只可惜我不會游泳,且這裡沒有游泳圈或救生衣租用,不然一定會下去玩一下。

SD04A_23.jpg

SD04A_24.jpg

SD04A_25.jpg

SD04A_26.jpg

有個男生坐在塊石的陰影下休息。大浪打來,他被淹沒在裡頭,但是一點都沒有驚恐的模樣,只是盡情的享受海浪拍打的刺激感。

SD04A_27.jpg

SD04A_28.jpg

山坡的頂頭是大片草皮,還有一個雕塑紀念碑。這是紀念多年前在巴里島爆炸案中喪生的雪梨居民所立的紀念碑。喪生的二十名雪梨居民,大部份住在庫吉或是附近的郊區,其中有六個是庫吉足球俱樂部的成員,所以當局便選定庫吉海灘的高點,立了這個紀念碑。

SD04A_29.jpg

SD04A_33.jpg

漂亮的草坪似乎跟海灘一樣受歡迎,有不少人在此曬太陽、野餐。可能草坪臨近住宅區,所以附近居民可以輕易走過來這裡,且坐在草地上不會沾得一身沙,可以更清爽的享受大自然。

SD04A_34.jpg

沿著海岸有個海濱散步道,一直連接到邦代海灘。沿著海邊走著,可以欣賞礁岩海岸線所造成的壯麗景觀。

SD04A_30.jpg

SD04A_31.jpg

我跟小克在這裡隨意走了一下,之後去找薇薇安跟其他友人,聊天聊了一下午。之後,我們決定沿著濱海大道走到邦代海灘,而在黃昏之時重回庫吉沙灘上,看到這個好像風景名信片般的景色。

SD04A_36.jpg

SD04A_37.jpg  

真是一個如詩如畫的景色對吧。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