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布萊德菲爾德公園後,我跟小克坐地鐵到中央車站,然後走了十幾分鐘,來到瑟銳小丘 (Surry Hill)。瑟銳小丘是個離市中心大約十分鐘車程的郊區,有點像是紐約的格林威治村或是東村,是個感覺很年輕、很雅痞,有許多可愛餐廳跟精品店的地方。瑟銳小丘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所以我們坐公車進出市中心時都會經過,只不過都只有路過,看著公車窗外的熱鬧人潮跟吸引人的小店,卻沒時間下車逛。也因此,我提議到那裡逛逛。說不定可以找一家可愛的酒吧喝幾杯,在那裡跨年。

沒想到,跨年夜的瑟銳小丘並沒有像我想像的熱鬧滾滾,反而冷冷清清的,我們走了好幾個街闊,只有看到一兩家還在營業的店,根本就感受不到歡樂的氣氛。好淒涼。我現在終於可以了解,在農曆新年期間在香港街頭,本計劃造訪名店卻發現全部關門的觀光客的心情。

「所以....你為什麼會想要到這裡來?」小克問我。沒有責怪的口氣,只是想搞清楚現在到底要幹嘛。

「我們每次坐車經過的時候,都看到很多好像很熱門的店,門口都排很多人那種。我想說今天這裡應該也會很熱鬧嘛。」我懊悔的說。早知道就多做點功課。早知道就繼續留在布萊德菲爾德公園。早知道....早知道....啊......好想哭噢。

最後,我們決定坐上公車,朝著市中心的方向前進。說不定現在還有機會走到環形碼頭附近,還可以趕上十二點的煙火。我心裡這樣想著。即使之前在地鐵裡頭已經聽到廣播說環形碼頭早已客滿,叫大家遠離那個區域。

公車沒有載我們到環形碼頭,只有開到海德公園便停下來了。跨年夜,市中心呈現封城狀態,車子開不進來,公車也改道,停在外圍便不再前進。我跟小克下車,在街上茫然地走著。

平常日總是人潮洶湧的雪梨市中心街頭,現在好像變成另一個空間了。我想起電影「二十八天之後」。雖然我沒有失憶,也沒有殭屍在後頭追我,不過那種茫然、迷失、無所適從的感覺,卻是一樣的讓人心慌。我果然不適合那種完全的隨心所欲、漫無目的的行走的旅遊型態。雖然我喜歡旅程中出現的驚喜,但是那還是基於有某個目標、目的地,朝那個方向前進的行程架構裡。現在這樣的無所適從,讓我感到非常不安定。

SD06I_01.jpg

SD06I_03.jpg

街上遇到了依然營業的餐車,像是燈塔一樣的散發著熱度跟光芒。我想這輛餐車救了很多像我們一樣茫然的觀光客。

SD06I_02.jpg

往著碼頭的方向前進之時,我們發現一個地方有好多人聚集。所以這是被殭屍追殺,最後的聖地嗎?「會有這麼多人聚集,應該是這裡是什麼可以看到煙火的秘密景點吧。」小克說。

SD06I_04.jpg

有著神殿造型的建築是南斯威爾州立圖書館 (State Library of NSW),位在皇家植物園的南方,而皇家植物園的北方就是歌劇院,也就是說,我們離港口不遠了。好,那我們就呆在這裡吧。跟著陌生的人群在一起,似乎比單獨在冷清的街上亂走好。

SD06I_05.jpg

SD06I_06.jpg

距離十二點的煙火施放還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所以我跟小克找了階梯的一角,坐了下來。這裡的人似乎都抵達此地有一段時間了,大家或坐或躺,各自以最舒服的姿勢呆在這裡。

SD06I_07.jpg

我們前方的這個藍色帽T小哥,竟然是帶著行李箱來到這。可能是背包客,明天早上就要搭飛機離開,所以拖著行李過來吧。辛苦你了。

SD06I_08.jpg

十二點了。

煙火從高樓、從樹叢的後方竄出。我們所在的地方雖然屬於地勢比較高的區域,但是前方有不少高樓跟大樹,所以無法看到煙火的全貌,只能瞥見一角。即使如此,大家還是性質昂昂地抬著脖子,墊著腳觀看,並不時發出驚呼聲。 

SD06I_09.jpg

SD06I_10.jpg

SD06I_11.jpg

SD06I_12.jpg

SD06I_13.jpg

最後,大爆炸似的轟隆轟隆的聲音出現,煙火秀進入大結局,我們的前方也煙霧彌漫,好像進入了戰場一樣。 

SD06I_14.jpg  

「新年快樂!!!」小克給我一個大擁抱。我也大聲地回覆他,「新年快樂!!!」

「如果現在是在港灣對面,應該是非常漂亮的畫面吧。」小克說。我心裡也是這樣想的。可是我什麼都沒說。我想如果我說了什麼,小克可能會覺得我在怪他讓我離開布萊德菲爾德公園吧。所以我只有點點頭,然後說,「不過我們看到了其他的東西,走到很多區域,算是有不同的體驗啦。」

雖然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雪梨煙火的照片,我心裡還是抱怨了一下。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