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澳洲前,我忙得不可開交。

這個忙碌已經持續好幾個月了。現在的職稱是專案經理的我,手上有五個案子,所以得同時應付不同的客戶及要求,並與不同的設計師合作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脾氣,這可能是最難處理的部分),確認我們可以如期提交成品。而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們進入每兩星期就一個Deadline的日子,一點喘息的機會也沒有。沈重的工作量,再加上公司搬到沙田去了,我每天得花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通勤,讓我的頭皮開始緊繃,身體也逐漸僵硬。

「好想放假喔。」每次午餐,跟同事妙妙討論 (或咒罵) 公事之後,我們的結語總是這句話。太多事情,太多壓力了。我們得放空一下,讓腦袋、讓心靈都能放鬆才行。

隨著澳洲行的出發日逐漸逼近,我的工作量跟工時則逐漸增加,而在出發的前兩天,我需要到上海出差開會,所以得準備兩份行李 : 到寒冷的上海開會穿的衣服以及簡報材料,到充滿夏日陽光的澳洲旅遊兩星期的所需物品。小小的公寓裡堆了兩個行李箱,讓我寸步難行。

前往墨爾本的機票是晚上11點55分起飛,所以我可以下班後回家洗個澡,吃晚餐,再到機場。而前一天晚上才出差回來的我,本以為當天到公司只要交代工作就可以提早下班,誰知道事情依然一點都沒少,最後等我離開公司時,已經將近六點了。這時很慶幸我住在中環,到機場快綫非常方便,所以依然有充足的時間完成洗澡、吃晚餐、整理最後行李等預計計劃。甚至還有時間逛逛機場的Zara呢。

MB01_03.jpg 

小克跟我搭同一班飛機,不過我們沒有一起搭機場快綫,而是約在登機門碰面。小克在十一點左右抵達。

我已經好幾星期沒見到小克了。小克一坐下來,我兩便開始互相報告最近發生的事情,直到小克女友依利絲打電話來,才停止聊天。「我已經跟蘇菲雅碰面了,正在等登機。誒對啊,我們應該早就要登機了才對。」小克說著,並舉起手表看時間。而在這時候,我才發現時間已經差不多11:55分,而我們的飛機是11:55分起飛? 我跟小克立刻抓起隨身行李,往登機門衝過去。我們其實就坐在登機門附近,可是是背對登機門,而坐我們附近的人依然安穩的坐著,沒有要登機的樣子,所以完全沒注意到我們這班飛機的人早就開始登機,且飛機都要飛走了!!!! 在我們衝到登機門的時候,空姐著急的喊著我們倆的名字,並氣急敗壞的說「你怎麼這麼慢,登機門都要關了!!!」

迅速確認登機證後,我跟小克大踏步的衝進空橋,那時才發現,還有很多人正在排隊等著上飛機,而所有的人都轉過頭來看著氣喘吁吁的我們。

「空姐幹嘛嚇我們啦。」小克小聲地罵著,接著繼續跟依利絲說電話。

我什麼都沒說,只是看著前方的排隊人潮。應該是驚魂未定吧。如果錯過班機,我們的一切行程就毀了。沒有陽光,沒有海灘,見不到大克跟小奇,參加不到薇薇安的婚禮,只能枯坐在家裡,或是苦命的回公司上班。謝謝你們,緩慢放行李到機艙櫃子導致入座速度緩慢,機艙門無法準時關上的人們。

MB01_04.jpg 

香港飛到墨爾本需要九個小時。我們訂的航班是半夜出發,且得在阿德萊德(Adelaide)轉機。上次坐這種紅眼航班應該是五年前,從美國搬回亞洲的時候。感覺是上輩子的事了。

紅眼航班 (Red Eye Flight) 指的是這種晚上出發早上到達的飛機。通常坐完會因為太疲累而眼睛充滿血絲,所以就叫做紅眼航班。去除紅眼外,我還因為太乾燥而臉部脫皮又出油,以及四肢僵硬脖子落枕,好幾天不能好好地轉頭。

抵達阿德萊德,是當地時間早上十一點,窗外早已透著明亮光線,並散發著攝氏三十度熱度的時候。我脫下大衣跟毛線衫,除下圍巾,試圖減輕負擔,但是依然覺得穿著牛仔褲的腿開始發熱。我來到正值夏天的大陸了。

MB01_05.jpg 

MB01_06.jpg 

等候轉機的時間是兩個小時,從飛機上下來,檢查隨身行李,再回到登機室,隨便逛一下禮品店,時間就過了。

MB01_07.jpg 

阿德萊德位於澳洲南部,而墨爾本在東南部,相隔一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不過,起飛時間因為機翼出了點問題所以延誤。「這不會影響我們的班機,請耐心等候。」機長說。

聽到機翼出問題我倒是不太緊張,畢竟生死由命在天,緊張也不會改變什麼事情,還是翻翻旅遊書,打發時間吧。前兩星期我買了一本澳洲旅遊書,但是連翻都沒翻,一點行前準備都沒,到墨爾本跟雪梨時該看什麼,該到哪裡,一點想法也沒。趁飛機誤點的時候惡補一下好了。

 

澳洲分成六個省,兩個領地,首府並不是大家最熟悉的雪梨跟墨爾本,而是坎培拉。雪梨跟墨爾本兩個城市一直爭著想成為澳洲的首府,爭執了二十幾年都沒結果,就把這地位給了第三者坎培拉.....

 

原來如此,真有趣。有點像是紐約州的首都不是大家熟知的紐約,而是阿爾卑尼 (Albany) 的感覺。讀著讀著,飛機抵達墨爾本了。剛剛到阿德萊德時,我們只是轉機,所以不需要入境跟檢查證件。現在到了墨爾本,得通關才行。我拿出護照跟事先印好的ETA,看著小克,示意他也準備好。小克看著我手上的文件,臉突然垮了下來。

「我把電子簽證放在另一個行李裡頭了。」小克說。另一個行李指的是可能還在機艙中,正準備由工作人員拿出來,送到行李提領處的那個行李。

「看看沿途有沒有地方可以打印,從電子郵件裡印出來好了。」我說。

只可惜,我們所在的地方是機場,並不是香港街頭,所以沿途只有免稅商店,沒有影印店,而終點站是海關,得出示證件了。我跟小克只得一邊排隊,一邊用手機上網 (墨爾本機場提供免費上網服務,真好),試圖找到那封有電子簽證附件的郵件。還沒找到,已經輪到我們了。我走向前,遞出護照跟印出來的電子簽證。「這個收著,我不需要。」海關人員說,並把電子簽證列印頁面遞還給我。我轉過頭來看著小克,給了他一個眼神。小克走向另一個窗口,拿出護照.....。沒幾秒鐘,我們兩個就過關了。呼~

領了行李,一走出關口,我們看到大克跟亞娜站在出口處,正微笑著看著我們。我衝向前,分別給他們倆人一個大擁抱!!! 好久不見!!!!

噢對了,亞娜也一起到澳洲來了。亞娜來自東德,是我們這群前同事團體之一。我跟亞娜感情還不錯,常一起在香港遊蕩或逛街。亞娜在2011年底被裁員,幾個月後決定回德國工作。所以我已經快兩年沒看到亞娜了。亞娜你好嗎?

亞娜比我們早兩天抵達墨爾本,之後會一起到雪梨去,參加薇薇安的婚禮。亞娜要當伴娘喔。

MB01_09拷貝  

我們跟著大克亞娜到停車場取車,往大克的家前進。

MB02A_01.jpg

墨爾本機場位於距離墨爾本中心商業區西北23公里處,而大克住在中心商業區南方的聖科達區 (St. Kilda),車行時間差不多半小時,而在這半小時中,我們四人忙著敘舊,大克也不時就著路旁看到的景觀跟我們解釋這是什麼。

MB02A_02.jpg

MB02A_03.jpg

MB02A_04.jpg

經過了各式各樣有Gateway意向的結構物,我們抵達墨爾本市區,並看到一個摩天輪。「本來是想要學倫敦之眼的。」大克說,「不過才啟用沒幾天就關閉,從沒用過。現在他就好像鬼屋一樣立在那邊,動也不會動。」

我們幾個觀光客緊盯著摩天輪,想確認他到底有沒有在動。果然沒動。

MB02A_05.jpg

越過商業中心區,我們下了高速公路,來到聖柯達。在某個十字路口,我們遇到一台停在斑馬線前的轎車。會注意到這台車子,是因為綠燈了他也沒動,而等到我們超過他時,才發現車子裡面一個人也沒有。

「真是太詭異了!!!是因為車子拋錨嗎? 還是被追殺? 就這樣把車子丟在路中間,真是太酷了。」小克喊著。「誒你拍照幹嘛? 照片看起來只是一般車子,又沒啥特別的。」

「她可以註解啊。在照片旁解釋說這台車是無人車, blabla....」大克一邊轉動方向盤,一邊笑著說。是啊,大家請注意,照片裡的這台車子可不是一般車子,而是被丟棄在馬路中央的靈異事件主角呢。

MB02A_06.jpg

一整天的移動過程中,我們經歷了差點沒搭上飛機,飛機機翼壞掉,小克沒帶簽證,遇到靈異車的事件,一波多折但是全員無恙,最後,我們抵達大克家了。

MB02A_07.jpg

大克住在某個街邊公寓的一樓,兩房兩廳一衛,還附加車位跟小庭院,雖然不是很新的公寓,但是功能具全。「這樣的公寓在墨爾本算是小的,不過我們的預算是跟當時在香港租公寓的價錢差不多,這裡符合條件,就租了。」大克說。

MB02A_08.jpg

我們放好行李,也換了輕便的背心短褲跟夾腳拖鞋,抓了太陽眼鏡,準備往海灘前進。走出門的時候,小奇回來了。小奇,我好想你噢!

MB02A_09.jpg  

小奇想跟我們一起去海邊,所以我們便站在院子裡聊天,等他換好衣服。這個大家懶散地站在外頭,大克一邊抽煙,小克一邊手舞足蹈地說著有的沒的,亞娜則時而癟嘴時而大笑,而我則在旁邊一邊晃神一邊拍照.....真是令人懷念的畫面啊。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