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在墨爾本的這幾天,我跟小克住在大克跟小奇位於聖柯達的家,是個有許多漂亮房子的住宅區。

MB08C_01.jpg

時值藍花楹開花的季節,大克家附近的藍花楹盛開,漂亮的紫色花朵搭配纖細的枝幹,非常優美非常浪漫。我們每天外出觀光,總是踩著掉落到地上的紫色花瓣出門,好像是專屬的迎賓地毯似的。

MB08C_02.jpg MB08C_03.jpg

「附近的電線桿上有一隻死掉的負鼠。從我們搬來時就看到他了,不知道他在哪裡多久,總之他就一直掛在上面,變成負鼠肉乾。」大克說。

負鼠 (Possum) 又稱為袋貂,是澳洲的原生動物之一。我對於負鼠的唯一印象是他是出現在動畫電影冰河時期的動物之一。冰河時期第二集出現了一個母的長毛象,她從小跟負鼠一起長大,所以以為自己也是負鼠。大家記得嗎? 不過,大克所提到的的負鼠不像電影中的負鼠活過各種驚險狀況,而只是原因不明的死在電線桿上,變成我們每天經過時會抬頭確認「你還在這裡」的地標物。

MB08C_05.jpg

為了應付我跟小克的來訪,大克在客廳放了一個單人加大的充氣床,鋪了床單,變成小克的床鋪。大克的電腦在客廳,所以常出現小克躺在旁邊閑晃,大克則專心玩電腦遊戲的畫面。 

MB08C_13.jpg

至於我呢,則很幸運的有私人房間可以使用。這是大克跟小奇家的客房,也是小奇的書房。這間房間有個沙發床,打開後就是個舒適的雙人床。

抵達墨爾本的第一天晚上,洗完澡後,我回到房間,看到小奇正在房間用電腦,而床鋪上則躺了一隻漂亮的貓咪。「我不知道你們有養貓誒。」我一邊用毛巾擦著頭髮,一邊跟小奇說。 小奇轉過頭來,看到貓咪後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不是我們的貓,是鄰居的!!!」小奇說。據小奇說,前幾天他們開門讓這隻貓咪進來玩,沒想到他今天竟然不知何時偷溜進來,且還以著這是我家的姿態躺在床上。幾天後,貓咪又趁著大家開門不注意時跑了進來,不過那時我在睡午覺,所以沒看到她。

MB08C_11.jpg

大克家有個很寬敞明亮的廚房,是去除客廳外,另一個我們常待的空間。廚房的流理臺有個大開窗,正對著外頭的綠色藤蔓牆面,好像廚房牆上掛了油畫一樣,很漂亮。 

MB08C_12.jpg

我們到墨爾本的第一天,便到超市買了早餐材料,比如吐司、麥片等,所以我每天早上睡醒後,便會到廚房沖杯咖啡,烤土司,坐在這裡慵懶的吃早餐。 

MB08C_09.jpg

小奇平常要上班,所以在家吃飯的機會不多,不過有時時他還是會下廚,比如我們到大克父母家過聖誕節時需要準備食物,或是有天晚上我們決定待在家裡吃剩菜,他便在廚房大展廚藝。

MB08C_04.jpg

MB08C_06.jpg

雖然只是用剩菜做的晚餐,卻是我很想念的中式料理,好好吃噢。

MB08C_07.jpg

這樣四個人圍著餐桌吃晚飯,很有一家人的感覺。其實,若說這幾個人是我在異鄉生活的家人也不為過。

MB08C_08.jpg

我跟小克在這裡住了一星期,明天就要離開墨爾本到雪梨去了。離開這個住了一星期的家,有點捨不得呢。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