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住在美國的時候,我常趁著空擋,跟友人開著車,往臨近城市前進。這樣的公路旅行帶我跑了整個加州,也讓我在五天內跑了中部好幾個州,看了不少景點,也曾經連續七八小時開車從紐約到加拿大蒙特婁,收到不少罰單。搬回亞洲後,公路旅行似乎從沒出現過了。

不過現在,我又要公路旅行啦。抵達墨爾本的第三天,行程是到菲利普島看企鵝,而菲利普島在墨爾本東南方140公里處,大眾交通工具不方便到達,所以大克跟小奇便開車帶我們過去。雖然只是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不過好久沒有在異鄉開車亂跑了,所以即使有五個人,車子坐得滿滿的且我得坐在後座正中間,卻還是開心的抱著包包,看著前方風景。

MB04A_01.jpg 

前往菲利普島的路上,大克先載我們到他父母家打招呼。大克的爸爸媽媽住在墨爾本郊外的一個大房子裡頭,之前大克跟小奇剛搬到墨爾本時,曾在這裡住了一陣子,等找到新公寓後才搬走。

MB04A_03.jpg

大克爸媽家是個很溫馨的家。好大的的客廳中擺滿了聖誕裝飾,還有不少大克媽媽親手做的手工織品。「這些小人偶,還有房間裡的拼布棉被,都是大克媽媽做的喔。」小奇像是導覽員一樣,帶著我在房子裡走動,參觀手工藝品。

MB04A_06.jpg

MB04A_05.jpg

我很喜歡這條粉紫色的拼布棉被。繽紛色彩的漸層色調,還有細緻的花朵圖案跟拼接手法,真是漂亮。好想跟大克媽媽定製一條這樣的棉被喔。

MB04A_08.jpg MB04A_09.jpg

我們在這裡小呆片刻,與大克爸媽聊天,並喝了咖啡,吃了餅乾 (還帶走一盒),然後才繼續上路。

MB04A_04.jpg

前往菲利普島的路上,沒有太多奇異的風景或是壯碩的景觀,不過我們倒是遇到了聖誕老公公。坐在公路邊的聖誕老公公一直對著前方揮手,原來那是聖誕樹賣場的活招牌。只可惜我不住這,不然就會去關照聖誕老公公,看看有沒有好看的聖誕樹可買。

MB04A_02.jpg 

開到快要到菲利普島的時候,我們經過了一個眺望臺,便過去瞧瞧。立在荒野中的眺望台是個木製結構,走在上頭會發出嘎滋嘎滋響那種。

MB04A_11.jpg MB04A_12.jpg

MB04A_13.jpg

眺望台上頭有個類似圓盤狀地圖,告訴我們附近的景點。大多是濕地之類的景點就是了。

MB04A_14.jpg

MB04A_15.jpg

MB04A_16.jpg

繼續上路吧。我們開在山巒草原邊,偶爾看到牛隻便興奮的叫著,以為看到野生袋鼠。或是大克一直碎念著要帶我們去看什麼巨大的蟲卵,開始在公路上亂走,最後停在某個廢棄的農場旁。「這是那種德州電鋸殺人的場景吧。」我看著歪斜的農場欄杆,以及看似好久沒人居住的農場建築說。

「所以.....要下去看看嗎?」大克說。

「不要啊!!!」我們齊聲喊著。我可不想要成為電影中的那些明明看得出有危險還過去看看的苯蛋。在荒野中被追殺可不是好玩的。且我好久沒運動了,應該跑很慢馬上就會被追上了。

MB04A_17.jpg

放棄尋找莫名其妙的蟲卵展示館之後,我們專心的往菲利普島前進。沒多久的時間,便抵達菲利普島的遊客服務中心了。

MB04A_18.jpg

車子停好,進入服務中心前,我們決定先在停車場吃點點心。亞娜住在安德莉雅家,安德莉雅的媽媽知道我們今天要出遊,便準備了五顆蘋果跟五顆茶葉蛋讓亞娜帶著,當作我們的點心。好久沒吃到茶葉蛋了噢。我們開心的在停車場撥開蛋殼,吃了起來。

MB04A_19.jpg

茶葉蛋吃完了,現在去參觀吧。

菲利普島長26公里,寬9公里,有97公里長的海岸線,大部份的景點都是15-20分鐘的車程即可到達,是個小島。這個島小歸小,但是有不少保護區。這裡是小企鵝 (又稱作神仙企鵝) 最大的棲息地,是海獅聚集地,島上還有無尾熊保育中心,也有野生動物園等。去除看動物外,菲利普島的海岸線也很可觀。

MB04A_21.jpg

MB04A_20.jpg

遊客服務中心內有咨詢櫃檯,可以在這裡拿地圖,問旅遊資訊。 

MB04A_22.jpg

牆壁上寫了昨天上岸的企鵝數量。1411隻,上岸時間是晚上8:38。「這數量是怎麼數出來的? 」我問大克跟小奇。

「可能有雇用很多工讀生站在岸邊一隻一隻數吧。說不定你也可以去應徵工讀生喔。」大克說。不用了謝謝。我比較喜歡當觀眾。 

MB04A_23.jpg

服務中心裡有不少紀念品。填充娃娃、鑰匙圈、T-shirt等。

MB04A_24.jpg

這裡的企鵝娃娃挺可愛的。藍色的企鵝如果捏一下肚子會叫一聲。「這是真實尺寸喔。 」小奇說。真的嗎? 小企鵝真的好小喔。

MB04A_25.jpg  

這個企鵝要價12元澳幣,後來在野生動物園中看到一樣的,賣10元澳幣。觀光客們如果想買的話請立即下手,因為我本來想說到市區的市集中應該可以買到更便宜的,結果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之後的行程中,不是沒看到好看的企鵝就是很貴,菲利普島裡頭賣的企鵝反而是最物美價廉的。

本想要買一隻企鵝送小姪女的,最後卻任務失敗。哎呀。

--------------------------------------------------------------------------------------------------------------------------------------------

2013 澳洲輕鬆遊 (請按以下標題)

DAY1【墨爾本】 DAY2【墨爾本】  
DAY3【墨爾本】 DAY4【墨爾本】 DAY5【墨爾本】
DAY6【墨爾本】 DAY7【墨爾本】 DAY8【雪梨】
DAY9【雪梨】 DAY10【雪梨】 DAY11【雪梨】
DAY12【雪梨】 DAY13【雪梨】 DAY14【雪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