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暹粒好幾天了,每一天我都早出晚歸的在吳哥古蹟中暴走,行程排得滿滿的,一直沒機會逛市場買東西,所以這天逛完外圈的景點,離晚上用餐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便請司機載我到暹粒市區的市場逛逛。我來到的是暹粒舊市場 (Old Market)。

VT09H_01.jpg

暹粒舊市場泛指暹粒市中心,從河邊往北到中央市場街的三角街區 (酒吧街也在這區域之中),是觀光客們必逛必吃必買的區域。如果把市場的定義縮小點,則是現在看到的這個占了一整個街廓,由好多斜屋頂建築組成的大面積室內市場了。

MAP  

暹粒舊市場裡頭商品種類很多,有布製品比如大象褲大象衣或是柬埔寨絲綢圍巾,也有古董型的裝飾品比如佛像佛頭等 (這些應該都是複製品,不是從古蹟中挖來的吧),也有我喜歡的亮晶晶首飾,還有生活用品比如鍋碗瓢盆香料醬料等。當然,在這裡買東西要記得比價跟殺價。我不太會殺價,不過通常只要價錢是我可以接受的,我就會買咯。是不是用最便宜的價錢買到,我就不確定了。

VT09H_02.jpg

VT09H_08.jpg

VT09H_03.jpg  

VT09H_07.jpg

我在這裡看到很漂亮的銀製品。精緻的雕花、渾圓的造型,這些銀製品有些是純擺飾用的,有些則是如同我手中拿的這個南瓜一樣,可以打開,在裡頭裝些小首飾等東西。最後我挑了一個大一點的南瓜。既有實用功用,擺在家裡也很可愛。

VT09H_05.jpg

VT09H_06.jpg

皮影戲玩偶也挺有趣的。很有傳統民族風,又可以當作裝飾品掛在家中,很不錯。

VT09H_10.jpg

走在市場中,我突然聞到一股魚腥味。原來,這個市場還有生鮮區,賣的是海鮮魚貨,是住在附近的居民或餐廳購買食材的地方。真是個生活氣息濃厚的市場。

VT09H_11.jpg

我在舊市場中買了剛剛提到的南瓜銀飾,還買了不少大象褲跟圍巾,要當做禮物送家人。

市場中的大象褲大象衣的售價差很多,且我發現比吳哥遺跡公園中的小店家賣的還要貴。大概是因為很多商家會在一開始把價錢抬很高,再讓人殺價的關係吧。有種在坑觀光客的感覺。我很不喜歡這種做生意的方式。所以,當我遇到這樣的商家時,便會轉身離開。最後我遇到一家店家,老闆娘很直接地說出兩件五元,三件多少的低價標準 (我逛了好幾間,知道這是很低的價錢了),我便二話不說的跟她買了好幾件。

VT09H_09.jpg

不同顏色不同花樣的大象褲,穿起來很輕鬆,挺適合當睡褲穿。我準備把這些褲子帶回家給家人,大人小孩可以在家裡一起穿大象褲,應該是個很有趣的景象。

VT09J_15.jpg   

離開暹粒舊市場,回旅館的路上,我在某個路口遇到這幾個騎馬經過的外國人。原來這裡去除騎腳踏車騎摩托車之外,也可以騎馬啊。下次有機會的話,應該也要試試看。從馬上頭看到的風景,應該會不一樣吧。

VT09H_12.jpg  

--------------------------------------------------------------------------------------------------------------------------------------------

2014越南胡志明市&柬埔寨吳哥之旅 (請按以下標題)

越南胡志明市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柬埔寨吳哥

   
DAY6 DAY7 DAY8
DAY9 DAY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