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夜色慢慢低垂時走進原宿的竹下通。竹下通的入口位於原宿車站的左前方,感覺像是台北的西門町,或是香港的旺角。這裡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他們染著頭髮,穿著潮服,以一個年輕人才有的傲氣態度在這行走。當然也有不少觀光客,以及我這個老少女出現在此。

我也看到不少穿著Cosplay的人走過去,只可惜我來不及拍照。

HJ_01.jpg

據說現在日本很流行的制服風是從原宿出來的。制服風是指,許多年輕妹妹即使已脫離學校很久了,還是會穿著改造過的制服出來遊街,是一股時尚風潮。當然也有本來就還是學生的女孩們會把制服穿得很可愛的跑出來。我在地鐵上看到許多剛放學的女學生們,把裙子往上卷讓它變成迷你裙,就這樣去跟朋友聚會。這樣連回家換便服都省了。

我們以前當學生的時候恨不得可以不要穿制服,那會把制服當作時尚潮衣啊。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台灣學生的制服太糟了,再搭配小平頭跟西瓜皮(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的小弟弟小妹妹沒有經歷過),只會讓人覺的是和尚尼姑或修女。若是穿著可愛的水手服的話,我們可能就不會那麼在意要不要穿制服了吧。

HJ_02.jpg

原宿的店從衣服、飾品、鞋子、內衣、可麗餅店....應有盡有,多是屬於中低價位,是大部份的年輕人都可以負擔得起的東西。我看到不少黑人站在街角打廣告拉生意,他們似乎講得一口流利的日文呢。不知道是在賣什麼東西。

HJ_03.jpg

HJ_04.jpg  

我在竹下通走走停停,看著街上穿得怪裡怪氣(也可換一個字眼說是新潮時髦)的年輕人,腦袋裡播放著關. 史戴芬尼 (Gwen Stefani) 的原宿女孩 (Harujuku Girls)。舞動起來吧,原宿的男孩女孩們。

--------------------------------------------------------------------------------------------------------------------------------------------

OMmap_03.jpg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