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這裡就是涉谷。」我站在龐大的涉谷車站門口,像是導遊一樣喊著。薇薇安拿起相機開始狂按快門,小克則一如往常的出現茫然表情,默默的看著遠方。「而前方這個五叉路口,是著名的涉谷交叉口,據說是世界上最忙的路口,每30分鐘就有多達45000人往來,號稱24小時人流不間斷,很驚人。」我指著路口說。

「綠燈了,衝啊。」小克好像突然醒過來似的,興奮的喊著。我跟薇薇安也加快了腳步,跟著千千萬萬的日本人跨過涉谷交叉口。

SB_15.jpg  

 

過了馬路,我指著街角的星巴克說,「我之前在想要怎麼跟你們約碰面,本想說要約在哪裡的。因為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到。且我可以在那裏看人殺時間。」

「那裏? 應該人很多,所以你在那邊等也不會有位子吧。」小克說。也是沒錯,人來人往的涉谷,哪可能會有空位留給我呢。

「我們去109百貨好了。」我提議。

SB_02.jpg

「這裡有很多漂亮的妹妹噢。年輕女孩很喜歡到這。」我開始形容多年前流行的109辣妹,黝黑的皮膚,染金的長髮,以及淺色的唇膏....好懷念的造型啊。「我沒有看到這樣的人啊。」小克抱怨著。「哎唷,那是很多年前流行的啦,現在這樣的女孩子不多了。」我說。

不過,雖然沒看到黝黑的109辣妹,109百貨裡面還是有許多美女。「欸欸欸,剛剛那個好漂亮!!!」薇薇安喊著。小克也點頭如搗蒜,眼睛整個發光了。

SB_03.jpg 

在109百貨裡逛街的女孩大多年紀很輕,也都喜歡濃妝艷抹,有許多戴著角膜放大片+無敵假睫毛,活像個大尺寸的洋娃娃。「你看,這樣是不是很像我們剛剛看到的Blythe大眼娃娃。你還是覺得很醜嗎?」我問小克。小克只是閉緊嘴巴,默默地搖頭。他已經被109百貨裡的美女們迷昏了。

SB_04.jpg 

SB_05.jpg 

我們在109百貨裡面沒有呆太久,因為小克說再下去他會受不了 (然後會怎樣,噴鼻血嗎?)。

看完美女,來逛逛保險套專賣店Condomania吧。這家店在原宿也有一間,不過那時我只有一個人逛街,所以不好意思進去。今天有夥伴了,一起進來瞧瞧吧。

SB_06.jpg 

Condomania,店如其名,裡面像是發狂了似的有許多莫名其妙的有趣保險套,或是情趣商品。比如我手中拿的這個日本藝妓包裝的保險套,多麼有東洋風啊。

SB_07.jpg 

還有護身符包裝的呢。買了保佑今天晚上能lucky,就能用到保險套嗎? 哈哈。

SB_09.jpg

還有雞雞形狀的奶嘴。好害羞噢。

SB_08.jpg 

涉谷街頭有許多有趣的店,去除剛剛造訪的保險套專賣店外,我還看到這個很奇怪的地方。裝潢現代的店家似乎是個抽煙室,還標明免費。那老闆賺什麼?   

SB_10.jpg

原來,東京許多地方禁止邊走路邊抽煙,人潮擁擠的涉谷也是。那要抽煙怎麼辦? 只能到附有抽煙室的餐廳,或是像這個Free Smoking Space。在這裡可以免費試聽音樂,還有飲料販賣,以及最新的香煙試抽。所以這裡應該是香煙公司開的店吧。以這樣的手法鼓勵人抽煙買煙。

只可惜我們三人都不抽煙,所以即使走得很累,也無法進去這裡休息。

涉谷也有健康一點的店啦。比如這家Arton。店門口畫著可愛的怪獸們,Arton是一間T-shirt店,店內有店長自己設計的t-shirt,也可以依客戶要求製作圖案。客戶帶著圖案來,選好T-shirt樣式,大約五分鐘就可以拿到T-shirt了。客制化的T-shirt售價2400日圓,買越多越便宜。

SB_11.jpg

SB_16.jpg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去坐車了。回到涉谷車站,我帶著薇薇安跟小克到八公雕像前。

SB_12.jpg

「這是忠犬八公,他每天送主人到車站,主人下班時又會到這裡等他。後來他主人過世了,八公還是每天到車站等主人,等了十年,直到牠過世喔。」八公每天等著主人出現,等到天荒地老。內心應該很孤單吧。「李察吉爾有拍過忠犬八公改編的故事,也蠻感人的。」我繼續說。

「我覺得這是假。」小克說。「我在蘇格蘭也聽過類似的故事。哪有那麼剛好的?」哎唷小克,你真的很憤世忌俗誒。八公是真的故事,牠還被製作成標本,保存在國立科學博物館內呢。不管如何,忠犬八公是個很感人的故事,而八公像也成為涉谷的地標,涉谷車站有某個出口就叫做八公口喔。

八公廣場有一臺深綠色的車廂,是東急5000系初代電車,為1950年間東急線的主力電車。這些電車早已退休,現在就剩下這節展示於涉谷車站前的老車廂了。

SB_13.jpg 

「時間差不多了,趕緊去坐車吧。」我說。該去吃晚餐啦。

--------------------------------------------------------------------------------------------------------------------------------------------

ShibuyaMap_01.jpg    

Condomania (涉谷店)

  • address :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9−2
  • tel         : 03-3463-3981
  • hour      : 11:00-23:00 
  • website  : http://condomania.jp

 

Arton

  • address :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9−8
  • tel         : 050-5539-6625
  • hour      : 12:00-21:00 
  • website  : http://www.arton.jp/index.html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