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日本自助旅行九天,我住在姑姑家。姑姑是那個從書上,從報紙及電視得到一切資訊的世代,家裡沒有網路。那身為新時代女性的我,一天至少15個小時挂在網路上,要怎麼度過這九天? 只好用手機上網咯。

我的手機是Iphone 3S,在香港用SmartTone系統。「漫遊好了。這樣可以免去更換sim卡,通知親朋好友新號碼的麻煩。」我這樣想著。所以我到SmartTone的門市部詢問海外手機漫遊以及手機費用的相關事宜。「數據漫遊一天$168港幣。」店員說。一般電話通訊是有通話才收費,但是如果我用手機上網,即使只上一分鐘也是168元,也就是說,如果那天我上網了,就應該要狂用才划算。我開始在腦袋裡盤算,我應該可以一天上網一天不上網,這樣只要用四天就好了,所以是$672港幣。我一個月的手機費上網上到飽也才285元啊。六百多只能用四天,好貴啊。

「你的手機是Iphone嗎? 這個數據上網只能用safari,不能用其他app喔。」店員突然這樣說。

「啊? 什麼意思?」

「比如說,你不能用facebook,不能用whatsApp。」

「那Google Map咧?」

「也不行。」

「那我用這個幹嘛啊? 我就是怕迷路,所以要隨時用Google Map定位啊。」我噘著嘴抱怨。而且電信公司要怎麼分辨我是用什麼app啊,不是都是數據資料嗎? 店員只是無奈地看著我,大概也意識到他們公司的漫遊策略有多白癡了吧。

最後,我放棄漫遊,選擇租用日本手機sim卡。出發到日本的一個多星期前,我上了Global Advanced Communications的網站。

CP_08.jpg

Global Advanced Communications (簡稱GAC) 可以讓你租用手機 (Iphone或是Android) ,也可以租用手機sim卡 (也有Ipad用的)。我選擇租Iphone sim卡。GAC的租用最少要租一星期,8000日圓,其中包含1000日元的手機通話費以及無限數據上網。超過一星期後,每天以240日元計算。

CP_09.jpg

我在日本九天,去除前後坐飛機,所以我只要租用一星期就好了。現在來說一下如何租用GAC的手機 (或是sim卡) 服務好了。 

1. 上GAC的網站填寫申請表。(申請頁面請按此)

  •     (a) 選取想要申請的手機或是sim卡。
  •     (b) 填寫個人資料。
  •     (c) 填寫遞送地址。可以送至機場或是旅館、住所。建議送到住的地方,以防手機太晚寄到,那時若手機還送到機場就糗了。
  •     (d) 填寫預定承租的日期,以及退回手機的日期。
  •     (e) 送出申請表。

 

2. 寄出申請書的當天,即可收到GAC寄來的信,確認收到通知書以及承租的細節。信裡也有繳款方式 (信用卡付款),收到確認信後須在三天內繳款。GAC確認收到信用卡繳款通知後,會於你抵達日本的2-3三天前寄出手機。這時候GAC也會先給你手機號碼。

CP_10.jpg

 3.收到手機。我請GAC寄到姑姑家,而我抵達東京的當晚,姑姑就把收到的包裹給我了。包裹裡有一個小黑盒子、收據,以及讓你寄回去的信封。  

CP_01.jpg

CP_02.jpg

CP_03.jpg

小黑盒子裡面有說明書,以及小塑膠盒裝的手機sim卡。盒子裡也很貼心的附了迴紋針供你更換iphone sim卡時用。

CP_04.jpg

CP_05.jpg

4. 使用手機。基本上使用方式跟平常差不多,不過打電話或傳簡訊時要注意,需要在電話號碼前加幾碼再撥打,不然會有額外收費。GAC建議多使用數據網路,以email或是其他網路方式聯絡較划算。既然是上網吃到飽的方案,當然能多用就多用咯。

可以隨時上網的手機真的對於自助旅行很有幫助。雖然我帶著旅遊書,但是很多時候書上的的圖很小,這時候Iphone的Google Map就很有用啦。我可以用衛星定位外加指北針,找到自己的行進方向,再對照書上寫的旅遊景點位置,就不用擔心會迷路,耗費體力跟時間了。

我也可以隨時上facebook,打卡讓大家知道我現在到了那,或上傳照片,讓遠在家鄉苦命上班的朋友們忌妒一下,哈哈。

CP_06.jpg

5. 退還手機。今天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所以昨天晚上我關掉手機,取出sim卡,放回原包裝,並放至信封中。信封上已經寫好寄回去的地址,所以東西放進去後封起來就好了。最後,找個郵筒把信封寄出去就大功告成了。通常在地鐵站附近會有郵筒,或是在路上走的時候注意一下,總會看到。

CP_07.jpg

在日本的手機費一個月大約五千日元,像我們這樣的外國人租用一星期就要八千日元,其實挺貴的。不過,這讓我的自助旅行輕鬆很多,我的暴走行程能更加順利,還蠻感謝的呢。

--------------------------------------------------------------------------------------------------------------------------------------------

Global Advance Communication

--------------------------------------------------------------------------------------------------------------------------------------------

2011 東京暴走日記 (請按以下標題)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DAY6
 DAY7  DAY8  DAY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